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国羽球男双黄金组合瞄准雅典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7:17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宋青云北京报道 在中韩羽毛球对抗赛上,韩国头号男双组合河泰权和金东文没太把中国的张军和张尉放在眼里,场上很有些托大,领先之后河泰权更是把大半精力用来为观众作秀。结果这对世界上实力最强的男双组合差点“翻船”,只是在最后关头端正态度,才艰难赢得了胜利。比赛结束后,这对“黄金组合”在出口处遭遇球迷的签名攻势,两人一直签到最后一名才返回休息室。

  休息室里金东文三两下就洗完澡换完衣服,回到场地观看接下来的男单比赛,河泰权却迟迟不见踪影。原来他正在休息室里对着一大袋面包和牛奶大吃大喝。悉尼奥运会后,因韩国羽毛球队长时间解散而疏于训练的河泰权,如今胖得都有了点肚子,加上他爽朗的性格,从外形到举止,都像极了梁山好汉。而河泰权在比赛前热身的时候却拍拍张军的肚子,比比张尉的脸,开玩笑说你们怎么这么胖了。

  河泰权在场上作秀的本领蛮大,刚开始并不领情的中国观众也逐渐对他报以笑声和掌声,算是对他的肯定。他们的教练金文秀说,像河泰权这样爱闹的在韩国运动员中算是“另类”,而河泰权满脸无辜地说这都是教练的“指使”。

  在悉尼奥运会上,河泰权/金东文本是男双冠军的最大热门,但命运捉弄,他们甚至没能进入决赛。回望悉尼两人都觉得不堪回首,金东文表示:“事后想起来当时我们有着不劳而获的想法,甚至有点托大,也算是付出昂贵代价得到了宝贵的教训。”

  同是1974年出生的河泰权/金东文4年后到雅典奥运会时已经30岁“高龄”,但金文秀说韩国不像中国后备力量雄厚,所以届时也将由他们来挑大梁,而且两人均对记者表示,只要注意受伤等身体管理,他们有信心在雅典再拼一拼。

  金东文还介绍说他的混双搭档罗景民也不会在近期退役,即便罗景民不打了,教练也会给他安排一个新搭档,他希望在雅典奥运会在男双和混双两个项目上都有所作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韩羽毛球首次商业性对抗 中国队1-2失利 (2000/12/23 07:39)
中韩对抗从足球场扩大到羽毛球 (2000/12/22 21:07)
国际羽联最新排名 吉新鹏仍稳坐男单第一宝座 (2000/12/16 16:21)
金牌战报:印度尼西亚选手夺得羽毛球男子双打金牌 (2000/09/21 19:17)
羽毛球-我女双夺金不成问题 韩国金东文梦想破灭 (2000/09/20 10:36)
中国睡狮猛醒 亚洲国家各展雄风 (2000/09/18 19:53)
图文专栏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