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体育天地 > 正文



伏明霞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进演艺圈、推迟婚期 伏明霞欲作惊世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09:19 体育天地

  以“最迷人的笑容”征服美国《时代》周刊的奥运跳水皇后伏明霞,很可能决定坚持到雅典奥运会,这朵出水芙蓉将成为更加美丽迷人的惊世玫瑰。

  备战曼谷国际泳联跳水总决赛期间,伏明霞便有了上述意向。国家队一名资深教练评价说:“伏明霞在跳板上的技术不如郭晶晶,但她训练的刻苦程度,对夺金的坚定信心是没人可以比的,我感觉只要她坚持训练,在下届奥运会上再次夺得金牌不是没有可能。“伏明霞曾以年龄最小的世界冠军载入吉尼斯大全,用香港媒体的话说:“如果伏明霞参加雅典奥运会,即使没得到金牌,只要有奖牌,她就又将创造一个吉尼斯纪录。”

  奥运会刚结束的时候,伏明霞随跳水队参加西部行去了青海,接着又在济南、杭州、惠州、香港、澳门、珠海、武汉连续巡回演出,这些活动使伏明霞身心疲惫,对未来的打算也无法仔细考虑,她只是说:“我今年23岁了,我拿世界冠军都有11年了。国内女队员没有人像我练这么长的时间的。23岁在国内来说真算老队员了,但在世界上,这个年龄还正是黄金时期。我要练,就得练到下届奥运会。那时我27岁,国外有很多运动员都是这个年龄还在打奥运会。我就此退役,是有点可惜。但练下去,训练、学业和生活都会有很多矛盾不好解决。两难之间,我一时难选择。”

  当初伏明霞选择退役去读书就是因为厌恶了这种枯燥无味的生活,而她选择复出却是因为她实在难舍她所热爱的跳水事业。伏明霞确实爱跳水,这是她在退役两年之后才深切感悟到的,如果她再次选择参加雅典奥运会,那也是跳水本身的魅力。伏明霞曾说过,退役时跳水是一个艰苦的职业,复出后跳水是一项轻松的运动。谈起伏明霞退役之事,于芬教练很有感触:“伏明霞从12岁起就开始跟着我练跳水,那时她还是个孩子,训练上我一点都没有放松过,每天除了训练就是训练。1996年奥运会后伏明霞已经感觉疲惫不堪,她真想静下来好好读书,所以当时产生了退役的想法。1998年7月,伏明霞又找到我,她说还是离不开跳水。这一年多的时间,我感觉伏明霞已经长大了,跳水已不再是她的负担,而是当作课业后的一种放松,伏明霞复出后的再度成功和她平静的心态是分不开的。”

  伏明霞是个开朗活泼的湖北妹子,她特别爱笑。领奖台上的伏明霞笑容里有着超凡脱俗的灿烂,而生活中的伏明霞笑容却很恬淡。伏明霞自己知道,她是带着一份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心,退役后再复出的。“我爱跳水,但复出时我考虑失败比成功多得多。毕竟停止训练两年,要想战胜对手不容易。但我想,只要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只要在奥运会上是中国人获胜,我都很高兴。”伏明霞用她平静的笑容诠释着她的成功。

  回想在悉尼夺得三米板金牌,伏明霞平静中流露出点点喜悦:“赛前我对拿这块金牌的信心并不足,我知道外国人拿不走这块金牌。郭晶晶实力很强,我复出后的两年中都没有赢过她。在今年初的世界杯上输给她了,在国内比赛中更难赢她。悉尼决赛时,第二个自选动作107是我的强项动作,但是一开始走板就偏了,起跳后前冲得厉害差点失控。这个失误使我与她的差距拉到38分。第三个动作,郭晶晶跳107,平时她跳这个动作不是很稳,但这次她神了,真的很完美。她拉下了我12分。第四个动作我反超她一分,但第五个动作是我的弱项,我也没想到我能跳得那么好。拿到这枚金牌真的是运气好吧。”

  真的是运气好吗?在获得了奥运冠军后,伏明霞又被评为世纪百杰,当选“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又成为“奥运之星”,这一切荣誉是伏明霞多年艰苦训练的回报,这朵娇艳的玫瑰是多少汗水和心血浇灌的啊!

  言及刘德华邀请伏明霞进入香港演艺界发展,伏明霞却矢口否认。她说:“我从没有想过要进入演艺界发展,以后也不会想。我的优势是在跳水,为什么要去我什么都不懂的演艺圈?华仔很清楚我的想法。”

  否定了进入演艺圈,伏明霞会不会选择结婚呢?伏明霞和北京国安球员南方的恋情早已公开,但伏明霞却对此传闻很反感:“什么恋爱结婚?都是瞎说。我与南方是比较好的朋友,大家在一起谈得来。我从不相信南方会跟人说三道四,他很诚实,是值得信赖的朋友。”

  看来伏明霞是真的想再给世人一个惊喜,也许雅典奥运会上,最迷人的笑容仍是伏明霞的那一朵。(王乐)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伏明霞出席“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晚会 (2000/12/19 14:52)
“皇后”要将笑容带到雅典 伏明霞欲再出惊世之作 (2000/12/01 11:42)
股民和网民评选伏明霞、孔令辉为奥运之星 (2000/11/23 14:34)
伏明霞:选择恋人不会像跳水那样 (2000/11/09 15:09)
于芬:伏明霞退役会告诉我(附图) (2000/11/09 07:06)
谈恋爱?进娱乐圈 ?伏明霞说都是瞎猜 (2000/11/06 10:01)
伏明霞:我不喜欢足球也根本没打算出嫁 (2000/11/03 17:13)
未加盟先叙旧 刘德华请伏明霞吃饭(附图) (2000/11/03 15:23)
伏明霞进军娱乐圈 教练、男友有话要说 (2000/11/03 11:35)
伏明霞有意与刘德华签约进军娱乐圈 (2000/10/30 09:02)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