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陈静扎根广州 转战内地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2日21:04 体坛周报

  记者许绍连广州报道 陈静回来了!这不仅因为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奥运冠军陈静乒乓球俱乐部”将在12月31日于广州挂牌,还因为她加盟广东福地乒乓球俱乐部的谈判已经进入实质性的阶段,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明年2月她便将在内地的俱乐部联赛中挥拍上阵。

  陈静是在悉尼奥运会之后就开始这次“回归”的全面运作的。坐在记者的对面,因为感冒而声音变沙哑的她侃侃而谈。她说,以经营的方式来推广乒乓球运动是她由来已久的计划,所以,当一年前她和广州丰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后,她便已经决定在悉尼奥运会后退出赛场,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这种全新的尝试之中。事实上,为了这家即将投入运作的俱乐部,陈静甚至放弃了参加明年1月份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机会。对此陈静表示:“在巡回赛的积分榜上,我和徐竞排在了双打的第一名,我本人在单打上也排到了第6位,所以,组委会特别希望我能参赛,我也知道参加这样的比赛不仅可以全免费用,而且还有出场费,甚至还能够赢得奖金,但我更清楚,当我已经决定运作这个俱乐部时,我便必须对自己今后的参赛活动有所取舍,而放弃这次总决赛虽然有些可惜,但我觉得是值得的。”

  让陈静觉得值得为之作出牺牲的这家乒乓球俱乐部,其独特之处不仅在于它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球员培训基地,而且在于它是集乒乓球训练及娱乐休闲为一体的会所式俱乐部,以此为基础,陈静已经考虑开发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服装品牌以及乒乓球系列产品。很显然,对于已经32岁的陈静来说,经营这家俱乐部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她由赛场到商场的一种过渡。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陈静会就此退出国际赛场呢?对此,陈静给予了否定的回答:“我从7岁开始打球,至今已经整整25年了,出去后这么多年,我一直还在打球,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对我来说这是一份工作,有时我们不是说退就能退的,从我个人的体能及能力来说,我甚至觉得自己再打四年,直到雅典奥运会都没有问题,但具体到奥运会来说,我已经拥有了金、银、铜三块奖牌了,都成了奖牌收藏家了,所以,除非有特别的动力,否则我想我是不会再参加奥运会了。但普通的比赛就不同,我可以很轻松地来对待它,所以,什么时候退役我还不想给自己划定一个明确的时间界限。”话虽如此,陈静的心中也许已经有了某种考虑,因为她曾在玩笑间向记者透露了一个自己的“私人计划”:在35岁时做妈妈。不知,这会不会是陈静退役的一个隐形期限。

  当然,陈静的“战斗”不止,从她的一项最新计划上也可以得出结论。目前,她正与广东福地俱乐部洽谈代表其参加国内联赛的详细事宜:“这件事估计圣诞节后不久就会有结果。对我来说,参加内地的联赛自然更多的是志在参与的性质,但我只要出现在赛场之上,我便还是那句话,一定尽自己100%的努力。当然,从我个人角度,以联赛中年龄最大的球员的身份出现,面对一个个年轻的对手,我也很想知道,我究竟是宝刀未老还是不服老不行了。”

  陈静已经决定从此以后将一年中的三分之二时间安排在广州,她甚至已经在广州购置了新房,看来,陈静这一回真的要扎下根来了。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陈静不沉静 风风火火却有滋有味 (2000/12/21 16:42)
几度秘密抵达广州 陈静将回内地发展(附图) (2000/12/18 10:45)
陈静谋划霸姐赛 世界乒坛女单四强一决高下 (2000/12/15 18:50)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