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想去充电老外已垮-蔡振华谈乒乓球大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1日09:25 华西都市报

  率领中国军团在第46届世乒赛上大包大揽所有7枚金牌满载而归的总教练蔡振华昨日出现在全国乒球预赛的赛场上,相比上次莅蓉时的流言缠身,蔡振华这次显得神清气爽,并愉快地接受了采访。

  外国人已被打垮

  谈到世乒赛,蔡振华对中韩男团对决刘国正与金泽洙的那场殊死之战仍感慨不已,“李富荣团长也说,这是乒球近40多年来的经典之作,这也给我教练员生涯留下最深的回味。”“中国队能赢是靠了中国人特有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气质。”“中国队是这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外国人在心理上已经被我们打败,这对中国队今后的比赛非常有好处,加上中国队的年龄结构合理,中国队在今后的相当一段时间里优势无可动摇。”

  刘国正不低于孔刘

  谈到刘国正,蔡振华认为他的表现已使他取得了自己应有的地位,即与王励勤一道成为中国队领军人物之一,已不低于孔令辉刘国梁。尽管他原来面对困难时办法不多,曾产生过怀疑自己的想法,但他终于战胜了自己,并用事实证明了自己。在与金泽洙的比赛中,他创造了奇迹,尽管他以前输过金泽洙。他的特点是发球和前三板,相持不占优,但他当时已被金泽洙扼制住了,他居然能够挽回,这真是奇迹,以后也不会再出现的奇迹。

  刘国梁挑战大于机遇

  谈到爱徒刘国梁,蔡振华透露刘国梁在世乒赛上竞技状态并不差,如果能保持下去,到明年9月实行11分制,对他这样精于计算的人是个机会,但同时对发球的限制对刘国梁来说冲击最大,总而言之,是挑战大于机遇。

  想出去充电

  刚提升为中国乒协副主席的蔡振华表达了自己想出去充充电的想法,但作为国家队的总教练,运动队繁忙的训练,及队员变化较大,不知能否走得开。  

  对于穿西服领奖引发外界的种种猜测,蔡振华解释说,穿西服领奖是与某服装品牌签有协议,并不是意味着会立即转换自己的角色,自己在乒球领域还有灵感,还会从事乒球的教学工作,至于以后的发展会顺其自然。  记者赖菁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亚飞贷款购车
  • 澳洲九日精华游
  • 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 招聘兼职教师
  • 国内线路天天发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世乒赛-蔡振华当起“党代表”指挥林菱作战 (2001/5/6 13:50)
    好马更需细调教 蔡振华依然器重王励勤 (2001/5/3 14:11)
    蔡振华承认:刘国正马琳悄然崛起 男队完成新老交替 (2001/5/1 04:20)
    蔡振华:刘国正马琳已悄然崛起 成为新中坚 (2001/4/30 19:00)
    我们只是先走了一步-蔡振华、李富荣点评“大球时代”优势说 (2001/4/30 18:55)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