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200米铜牌遭街头射杀 总统愤怒发誓追凶

世锦赛200米铜牌遭街头射杀 总统愤怒发誓追凶
2021年10月24日 13:12 新浪体育

  10月22日,厄瓜多尔的男子短跑明星、32岁的阿历克斯-昆诺内斯在该国最大的城市瓜亚基尔的街头被枪杀。

  他是在周五晚上大约21点20分在该市西北部的一条街上被枪击,不幸身亡的,一同被枪击致死的还有另外一名男性,事后被确认为他的朋友阿尔卡拉。

  阿历克斯-昆诺内斯是厄瓜多尔历史上最伟大的短跑选手,他曾经和博尔特并肩比赛。

  2019年的多哈世锦赛上,阿历克斯-昆诺内斯获得了男子200米的铜牌,并在当年举办的泛美运动会上赢得了200米的洲际冠军。

  他的男子100米最好成绩为10秒09,而200米成绩则为19秒87 。

  今年3月,阿历克斯-昆诺内斯因为对自己的药检位置申报不及时,遭到了禁赛,无缘东京奥运会。

  目前尚不知道阿历克斯-昆诺内斯为何中枪,不过对于这位伟大选手的离世,厄瓜多尔上下极为悲痛。

  厄瓜多尔总统吉列尔莫-拉索马上在周六发出了一份声明,发誓不会让杀手“逍遥法外”。

  厄瓜多尔奥委会秘书长安德里亚-索托马约尔在推特上说:“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压倒我的悲伤、无助和愤慨,”“亚历克斯奎诺内斯是谦逊的同义词,他的离去让我们感到胸口疼痛。”

  据悉,厄瓜多尔一直在和高犯罪率做斗争,本月,该国在瓜亚基尔宣布了紧急状态,以应对贩毒等犯罪活动。

  厄瓜多尔已经出动了军队和警察,在城市街头提供安全保障。

  但是这一安排,却没有阻止悲剧的发生。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