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率领广东男队进四强 刘诗雯的女团负于北京

樊振东率领广东男队进四强 刘诗雯的女团负于北京
2021年09月20日 15: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2021年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结束了男子团体赛四强席位的争夺。樊振东领衔的广东男队以3比0干净俐落地击败黑龙江队,将于当晚7点与河北队争夺决赛席位。

         刘诗雯带领的广东女团在昨天与北京队的关键一役中输球,无缘八强。

        乒乓球团体项目,广东男队阵容鼎盛,由世界第一的樊振东领衔,队员还包括林高远、张超、周启豪、张鑫等,其中樊振东在上个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代表中国乒乓球收获男团冠军,林启远及周启豪都是国乒主力。

         广东男队在经历了小组赛三战全胜后,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在八强迎战小组赛中有着稳定表现的黑龙江队。在刚结束的八强赛中,广东男队干净俐落地以3比0击败黑龙江队,在今填晚上的四强战中与以3比1战胜湖北队的河北队争夺决赛席位。

        另一个决赛席位将由东道主陕西与北京队争夺。陕西队以3比2艰难战胜了卫冕冠军上海队,41岁老将侯英超独得2分成为陕西队晋级关键人物。

        女团方面,尽管广东女队阵中拥有国乒名将刘诗雯,但整体实力略显逊色。刘诗雯以老带新,与小师妹们并肩作战。小组赛阶段,首战刘诗雯高挂“免战牌”,广东女队以1-3不敌江苏,随后刘诗雯皮褂上阵,以两个3-1先后击败陕西队和香港队。

         然而,在与北京女队的小组赛末战争夺中,刘诗雯首盘率先为广东女队拿到第一分,随后张迟和黄頴琦在第二盘和第三盘输球,广东女队以1比2落后,第四盘,刘诗雯再次登场,苦战五局,以2-3不敌郭雨涵。最终,广东女队以1-3输掉关键一役,无缘小组前两名,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乒的高人气球员,樊振东与刘诗雯在小组赛期间多次冲上“热搜”,包括“樊振东神仙球海底捞月”、“樊振东连扳三局逆转”、“刘诗雯24分钟赢下两盘比赛”、“刘诗雯打得太快了”、“刘诗雯场边观战吃不停”等。

        据悉,本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官方指定体育器材赞助商为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最大的体育器材和设备生产商之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主要产品有乒乓球运动器材系列、羽毛球系列、足篮排三大球、运动服装、箱包以及各类群体运动器材。近年来,双鱼体育投入了数千万元进行了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强化核心技术的优势,在智能、绿色环保的引领下,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由‘广州制造’向‘广州智造’迈出重要一步。

        刘诗雯是双鱼体育品牌的代言人。

        (新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