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师!东京奥运展现中国运动员自信率真亲和

文明之师!东京奥运展现中国运动员自信率真亲和
2021年08月08日 16:01 新浪体育综合

  来源:澎湃新闻

  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以38金32银18铜收官。8日下午,中国体育代表团给出了本届奥运会的完赛总结,并着重谈到了运动员的精神风貌:

  在东京奥运赛场上,中国体育健儿积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爱国拼搏,挑战自我,展现了中国青年一代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风貌,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自信、开放、阳光,展现了大国大团、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在东京奥运赛场上,老将们勇于拼搏,年轻选手不畏强手。运动员不仅展现出了高超的运动水平和良好竞技状态,取得运动成绩突破,还展示出了祖国至上的情怀,顽强拼搏的决心,为梦想坚持、保持自律的可贵品质。

  不少运动员能正确坦然对待胜负,与各国运动员在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用实际行动诠释奥林匹克精神。

  与运动成绩一样可喜的是年轻一代在赛场内外所展示的自信、开放、落落大方的精神气质。

  我们注意到,社交网络的兴起,使运动员更便利表达自己的情感,张扬自己的个性,向全国乃至全球观众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运动员自信、率真、亲和的一面。

  既开放自信也谦逊谦和,中国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塑造着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