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羽联严格执行检疫程序 球员三天不允许出房间

世羽联严格执行检疫程序 球员三天不允许出房间
2021年01月07日 16:51 新浪体育

  参加下周二挥拍的泰国羽球公开赛的世界各路群英,在房内坐了3天的“ 疫检监”后,昨日终于能步出房间,前往赛会准备的训练馆操练,女单世界一姐戴资颖在社交媒体忘情大喊“实在好开心”。

  世界羽联周二宣布,所有824位球员、 职员及裁判等,都在抵达泰国后进行的第一次新冠病毒检测阴性,因此可以按计划在6日出关投入训练,让戴资颖既紧张又兴奋,自嘲虽然能打球很开心,但很怕自己打不到球。

  她先在单打训练拉了男单世界第二的同胞周天成当对手;然后再携手打双打, 并笑称自己打双打站在球场上只有吓阻的能力,不需要打球,大呼周天成根本就是“神队友”。

  在3天的疫检监期间,球员只能够单独留在各自的房间,戴资颖、马林等都在社交平台发布了自主训练的图片。

  戴资颖变成“瑜珈大师”,使出单膝跪地、抓住脚踝的肢体拉伸动作、还利用酒店提供的整托矿泉水作杠铃做力量训练;马林则以弹力绳作健身器材。

  相比之下,印度女将内维尔则藉社媒抱怨,还特地标签世界羽联传达不满写道:“理疗师和训练员在整个巡回赛没有办法跟我们碰面,即使是在我们全部人都检测阴性之后?这样我们怎么可能维持好状态。”

  她也写道,每天仅有一小时官方规定训练时间,不足以保持完美的体态。“没有时间热身,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不是吗?我们花这么多钱请训练员和理疗师陪同,若他们无法帮忙,为何官方之前不先说?”

  无论如何,外媒指出是内维尔自己误解规则,官方规定每个人只在前3天不允许踏出酒店房间,直到1月6日解禁;此外球员每天早晚都有1小时训练时段。

  世界羽联也澄清,理疗师等团队成员也在6日起准许到球员房执行任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