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桃田新冠阳性日本队被迫退赛 奥原损失最惨重

因桃田新冠阳性日本队被迫退赛 奥原损失最惨重
2021年01月07日 14:30 新浪体育

  由于男单世界冠军桃田贤斗新冠病毒确诊,原订周日前往泰国,参加下周起两站泰国公开赛及2020年世界巡回总决赛的日本羽球队全队退出,蒙上了巨大的财务损失,首当其冲的当属奥原希望。

  日本媒体《日刊现代》 估算, 单是退出总决赛,日本队众将们将损失大约4000万日元的奖金收入,2年前转为全职业球员的女单前世界冠军奥原希望损失最为惨重。

  这3站比赛中,1月27日至31日的总决赛总决赛150万美元,男女单打冠军奖金约为1240万日元,双打冠军奖金则约1300万日元。

  除了染疫的桃田贤斗,奥原希望、女双组合福岛由纪与广田彩花,以及男单西本拳太等球员,都已经获得参赛资格,如今却得退出,连最起码的保证奖金也失去。

  对于大部分半职业性质,有球团可栖身薪金可领的球员来说,损失已经不少;但对奥原希望而言尤为惨重。

  在2020年世界巡回赛重启第一炮、丹麦公开赛封后,前周还加冕为全日本锦标赛冠军,展示了良好竞技状态的奥原希望,2年前离开效力5年的日本Unisys株式会社成为自由人,失去了薪水收入,仅能靠著广告代言、企业赞助和比赛奖金支应,同时训练相关人员聘请支出,也需球员自行负担,因此若是没有比赛可打,等于没有任何收入。

  此外,1月12日至17日的尤尼克斯泰国公开赛,以及19日至24日的丰田泰国公开赛,总奖金皆为100万美元, 男女单打冠军奖金各为7万美元;3个双打项目冠军皆7.4万美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