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羽协主席驳斥丹媒阴谋论 称弃汤尤杯只为安全

亚羽协主席驳斥丹媒阴谋论 称弃汤尤杯只为安全
2020年09月23日 15:57 新浪体育

  亚洲羽协主席苏赞文今日驳斥””亚洲羽球强队“合谋”逼使2020年汤尤杯决赛圈三度延期的“阴谋论”。

  经过两度延期后,汤尤杯原计划在10月3日至11日在丹麦城市奥胡斯上演;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如所预料的趋缓、反而在近日有加剧趋势造成的局面,最终在中国台北、泰国、韩国及印尼等世界羽球主流势力队伍,在8月下旬及9月初宣布退出后,逼使世界羽联两周前宣布将赛会延期至“不会在2021年之前举行”。

  这一局面引起丹麦方面的不满,有丹麦媒体炮轰亚洲国家及球员“自私”,尽管丹麦组委会作出很大努力,争取到政府同意豁免参赛球员隔离的入境限制,及采取“防疫泡泡”等措施。

  除了汤尤杯赛延期,原订紧接著两周在丹麦举行的两站世界系列赛事也“缩水”,剩下10月13至18日的丹麦公开赛;羽联也向球员施加压力,表明没参加这项赛事的球员失去参加总决赛的资格;20至25日的丹麦大师赛则取消。

  苏赞文今日就丹麦媒体报导的不悦声音时表示,“参加(汤尤杯决赛圈)与否,是各队及球员的权利;他们是因为安全因素,再加上疫情爆发后各国有旅行限制,出国归来后需隔离等因素,做出放弃参赛的权利;因此没有必要臆测太多。”

  在“早日恢复比赛”,以及“安全优先,待局势稳定才恢复”的选项方面,苏赞文表示亚洲羽协选择了后者。

  “对亚洲羽协而言,我们将安全置于比赛早日恢复之上;因为羽球运动是在室内举行,再加上空调等因素,比赛恢复的复杂性及难度,大于户外项目如足球。”

  受到疫情影响,亚洲羽协被逼将4月才旬、原订为2020年东京奥运最后一项积分赛的亚洲锦标赛(中国武汉)延期,以及7月在中国苏州上演的亚洲青年锦标赛取消。

  随著东京奥运会延期,亚洲锦标赛也延期至明年4月下旬;但是苏赞文不违言,亚洲羽协还没有决定新的举办地点,除了因为疫情造成的不稳定局面及计划赶不上变化因素,也是因为未能前往潜在接办地点考察场地等设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