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特骑警——维护社会治安的一支新生力量

果洛特骑警——维护社会治安的一支新生力量
2020年03月28日 16:55 新浪体育

  果洛公安特骑警直属中队于2018年6月组建,是全省公安首支特骑警队伍。这支队伍在特殊的地理环境下利用“小、快、灵”的自身优势,在治安防控、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警民和谐,服务群众。特骑警中队深入牧户开展巡逻防控、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等工作,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

  联训联防,优势互补。特骑警中队与陆军七十六集团军某旅果洛骑兵营建立联训联防协作的工作机制,有利于发挥军警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提升防范水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

  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省际交界点防控,排查输入性风险,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步推进,州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指挥部成立了以特警支队为主相关部门配合的巡防小分队。巡防小分队特骑警中队民警主动请缨,借用附近牧民的马匹骑乘深入到久治县、玛曲县、阿坝县省际交界线,开展巡逻防控、入户摸排和政策宣传等工作,得到了广大牧民群众的高度赞赏和好评。

  特骑警中队不仅是藏区特殊环境下适应工作需要的积极探索,更是果洛特警敢为人先,开拓发展的具体彰显。为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特骑警中队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全州主干道、人流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实行常态化巡逻,密织全州治安防控网,确保案(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危难第一时间救助。

  (文章来源于澎湃新闻)

骑警骑马治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