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制度结束后,那些骑士们都去哪儿了?

骑士制度结束后,那些骑士们都去哪儿了?
2020年03月26日 13:04 新浪体育

  骑士制度第三阶段从13世纪后期直到宗教改革时期。这一时期的骑士制度开始衰落并在历史的发展中最终消失。

  1、骑士转变成了一般贵族。

  从12世纪后期开始,大家注意到了世袭骑士的不合理之处。而且比如,有可能某位骑士年老不能服役而他的儿子却尚在幼年,就没有办法保证骑士家族一定有人能上战场做骑士。

  加之由于民族和国家意识的兴起,战争的需要,必须有一支方便调动的常备军来护卫国家安全,而过去的骑士那种不确定的兵役时间和不集中的训练已经不能满足这些需求。因此英国法国和德国从12世纪后期开始先后出现了盾牌钱制度,英王《军队敕令》中规定:允许一部分附庸缴纳“盾牌钱”,以免除每年向国王提供的40天骑士服役,国王利用这些钱雇佣其他骑士服军役。

  法国则实行募兵制,开始组建常备军,逐渐取代骑士服军役的制度。盾牌钱的出现将骑士与其最基本的军事原则分离开来,不需要服兵役的骑士开始向一般的世俗贵族转化。拥有大量地产的骑士们利用手中的土地收取地租,成为地产主,而中小骑士则开始投身于商业,成为后来新兴资产阶级的前身。

  2、骑士成为一种荣誉称号。

  14世纪以后,一方面骑士的受封仪式变得越来越随便,特别是在英法战争中国王们为了鼓舞士气经常册封骑士,在詹姆斯一世时期,骑士的提名权甚至被下放到官员之中,允许用股票,现金购买骑士爵位,还出现了专门从事投机爵位的中介人。

  另一方面,根据理查德·巴伯的研究,尤其在13至14世纪时,大部分贵族,尤其是普通的骑士逐渐贫困了。战马、甲胄、华丽服装、侍从,此外还须加上骑士授爵仪式的费用和祝宴的费用,以至于很多贫穷的骑士后代无力支付越来越昂贵的骑士装备而无法受封。总而言之,这时候的骑士早已失去中世纪早期时期骑士的内涵,成为了一个荣誉的称号一直持续至今。贝克汉姆和比尔盖茨就被当今女王封爵了,现在要称呼他大卫骑士。

  (文章内容来源于:马术微学院)

骑士英国贵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