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乘不自然?你可能得了马背呼吸困难症

骑乘不自然?你可能得了马背呼吸困难症
2020年03月25日 12:59 新浪体育

  生活中,我们可以发现,并不是每一个骑在马背上的骑手都神态自若,抬头挺胸,威风凛凛。经常看到一些骑手在马背上表现得极其不自然,脸色千奇百怪,石头色、豆瓣酱色、芥末色…为什么呢?可能是害怕、也可能是紧张……在无法完全克服这些情绪的情况下,如何让自己看起来更自然呢?学会骑乘呼吸!

  为啥要保持良好的呼吸状态

  在人类身体活动过程中,呼吸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身体器官需要氧气才能运行,肌肉需要氧气才能工作,所以你在骑马时,无法保持正常的呼吸,会导致你的身体无法放松,反应僵硬。你的骑马体验是什么样的,也就不用明说了。

  因此,在练习骑马的时候,我们非常有必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呼吸状态。但是由于呼吸这个问题的自主性太强,一般在马下的教练很难对骑手们的呼吸进行训练,所以一般这个问题要通过马术学员们的自主摸索去加以调整。

  怎样练习正确的呼吸方式

  一般来说,没有经过训练的骑手,在马上的呼吸状态是急促而短暂的。我们用另外一个说法来说,其实就是呼吸浅,呼吸浅也意味着空气只是在人体呼吸道的上半部分循环,所以下呼吸道和肺部气体交换就会短缺,骑手全身身体器官氧气获取就无法得到满足。

  初学者们可以试着随着马匹的步伐呼吸,这里的原理其实跟跑步很像,马儿的跑动几次的时候你的需要吸一口气?然后又跑多少步的时候你需要呼出一口气?两组数形成的比率是你的呼吸与马儿步伐的节奏比。先测试出一个正常状态下你的呼吸与马儿步伐的节奏比,然后下次你在马背上按照这个比率进行呼吸。

  每个人和每匹马结合的状况都不同,所以无法给出一个标准的比例,需要你自己结合具体情况去测试得出,每个人都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别,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个方法都是适用的。

  正确呼吸的作用

  通过呼吸训练,让我们的横隔膜正确地工作。让我们学会吸气时,让声带弹性肌肉拉紧肋骨使劲往上。方法我们外行人不常听说,但我们平时看到的各种歌唱的表演中,我相信每一个歌唱家都在使用这个技巧。特别是在颤音的时候,这样可以使得他们的声音在不通过任何技术手段援助的情况下,可以回荡整个大厅。

  掌握正确的呼吸方法后,你会发现作用非常的明显。不仅让人变得更加放松,同时也会作用在马儿身上。当你骑一匹非常容易紧张的马儿时,你的镇定会通过马鞍传达给马儿,对马儿会形成一种安抚的作用,可以让马儿知道一切都是有条不紊的,没有必要害怕或者暴躁。

  良好的呼吸技术也能提高了马术教练的授课能力,在教授马术课时,声音会更加地愉快和放松,能更容易被人接受。长时间地进行马术骑乘讲解,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劳累减少的程度。

  骑乘之外,如果想学会专业的呼吸方法,我们可以去专业机构进行咨询,让专业的呼吸治疗师对你进行矫正。呼吸的矫正不是在短时间内可以做到的,因此,学习时间最少应不低于一周一次。矫正过程中可能会稍许麻烦,但是在我们掌握深呼吸的方法后,会给我们一种新的放松方式。不管是你在骑马的时候,还是在任何其他的工作时,长久下来,会使得我们身体和头脑的接受能力更强,更加灵敏。

  克服你的马背呼吸困难症,与我们的马儿在骑乘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阻挡你享受与马儿的旅程!

  (文章内容来源于:驭马天下)

骑乘呼吸马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