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真正的马中leader

谁才是真正的马中leader
2020年03月17日 12:09 新浪体育

  野马最原始的生活环境——广袤的大草原造就了它的天性。

  马作为一种食草动物,必须时时刻刻地保持警惕,四处游走。对它们而言,最安全的生活方式就是聚集在一起形成马群。

  雄马之间会通过争斗,确定马群中的唯一一匹头马。

  遇到危险时,例如有食肉动物靠近,马群就会自动围成一个圈,弱小的同类被保护在圈中央,强壮的成年马站在外圈背对敌人,亮出它们的后蹄,随时准备应付可能的袭击。等到敌人退到足够远的距离后,马群才会以最快的速度逃离那里。

  虽然现在家马的生活习性已经深深地受到人类生活的影响,但是在任何一个家马群中,仍然保留有马匹的等级制度。

  成年母马大多数不会共同生活在同一群体。母马和马驹构成了这样一个等级制度的主体。

  我们怎么才能在放牧时观察到这样的等级现象呢?一般而言,马群中高等级的马匹在进食和饮水时都享有特权。因此,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它们进食和饮水的状况,来了解这一等级现象。

  马群中的等级制度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没有发现任何确切的标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定与年龄、经验、力量、勇气和智力这几点有关系。

  马群在确立等级的时候,虽然也会出现相互撕咬、相互踢踏的现象,但是很少出现严重受伤的情况。

  通常情况下,马群内部成员之间的关系十分融洽和友好。

  马群中毛色相同的马匹会聚集在一起,这常常表现为它们待在一起,相互亲密地“撕咬”对方。

  母马和马驹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密。马驹刚刚出生,母马立刻就会舔干它的身体,兴奋地绕着马驹转圈。

  通常情况下,马并不愿意脱离自己的群体。如果有一匹马被单独关在马厩里,那么它有时就会出现行为失控的情况。

  大多数的家马已经慢慢适应了脱离群体的生活,也有一些马匹根本就不愿意接受独立的生活。但是马中的等级制度将会一直延续。

  (文章内容来源于:马术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