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马,绝对优势的胜利者

伊犁马,绝对优势的胜利者
2020年03月02日 15:35 新浪体育
新疆伊犁马 新疆伊犁马

  新疆育马的骄傲

  我们在国庆前搞了个小投票[国之骐骥,你选择谁作为中国的骄傲之选?],选项包含了蒙古马、阿哈马、德保矮马和伊犁马,结果伊犁马以超过70%的得票数远超其他品种。

  那么作为新疆育马的骄傲——伊犁马,究竟是什么样的马呢?

  它有着这样的血统

  在不改变放牧条件为前提尽可能的提高能力,以哈萨克马为基础,其中又加入了奥尔洛夫、布琼尼、顿河马、吉尔吉斯、俄罗斯速步、英纯血、温血、库斯坦耐等品种,杂交选育而成,才有了今天的伊犁马。

  英纯血

  奥尔洛夫快步马

  布琼尼

  顿河马

  它的外貌和性格

  伊犁马体高在140cm至150cm左右,属于乘挽兼用型的马种,既适合骑乘,又能够胜任挽马的工作,既聪慧亲人,又有良好的速度力量,并且耐粗饲,能够适应比较艰苦的环境。

  它的今天

  伊犁马没有特别突出的运动能力,在国内比较流行的障碍赛和舞步赛中没有什么优势,在耐力赛中也常常敗于阿拉伯马和蒙古马,似乎并没有什么“实际用途”,这也是伊犁马并没有大面积使用的原因之一。

  但实际上伊犁马和蒙古马相比,有着更加俊美的外形和相对纤长的身材,与温血和纯血相比,有着更加“皮实”的身体素质。在中国环境下,伊犁马作为工作马匹或俱乐部初级中级教学马,甚至作为低级别障碍和盛装舞步马都是非常非常棒的选择。

  (文章来源于迪卡侬马术)

伊犁马育马品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