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马术装备知多少

青少年马术装备知多少
2020年02月12日 11:06 新浪体育
全副武装的少年骑手 全副武装的少年骑手

  随着中国马术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家长理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贵族运动”可以培养孩子气质与品质,希望让孩子从小学习马术运动,培养孩子关爱、坚韧、尊崇自然等品质。每位学习马术运动的青少年骑手装备不仅仅是给人以视觉享受,也是安全的重要保障。接下来,教你怎样选择马术装备才是最适合的!

  马术头盔

  头盔壳体一般采用ABS塑料或者玻璃钢制成,外有围布包裹,高密度发泡成型的缓冲层,可在运动发生剧烈撞击时迅速吸收外力从而起到保护作用。一般头盔内里都是可拆卸的,外围布可以用湿毛巾擦拭。要说的是,青少年在选择头盔时一定要注意头围,测量头围的方法是:从额头位置用卷尺围绕一圈,拉到正常的刻度,再加上2cm就是头盔的号码。

  马术防护背心(护甲)

  护甲的外形酷似防弹衣,由特殊塑料泡沫、高密度记忆海绵制成,可保护腰背、脊椎、内脏等部位。在选择防护背心时,最好到马具店试穿,根据上半身长度选择尺寸。值得一提的是,护甲本身重量与安全系数成正比,美观舒适与与安全性不可兼得。

  马术手套

  许多小孩不喜欢戴马术手套,原因是马术手套太硬,并会觉得在提升安全性上没有太大增加。这里要跟青少年说的是,马术手套的虎口、无名指和小指处都有一层加厚皮垫,掌心软皮或有一层防滑胶粒,握缰时可增加摩擦。选择时需试戴或者测量手长、手宽。

  马裤

  分针织、梭织两种,面料,具有四面弹力,一般胯部较宽松,脚踝处有粘扣。膝盖处有贴皮的是半皮,整个腿部内侧都有贴皮是全皮。贴皮既增强了马裤的耐磨性,也保护了膝盖。马裤的选择较为简单,即按照腰围尺寸选择即可。

  护腿

  护腿也称恰普斯,主要有皮质和超纤材质,有一定的弹性,包在小腿上以魔术贴或拉链固定,底部有一个皮套可以套在靴子上。还有一种经特殊工艺处理的皮质翻毛皮,柔软舒适。护腿的价位较低,适合小孩训练使用,选择时也需要测量小腿围和小腿长。

  短靴

  短靴一般用纯牛皮制作,结实耐穿。靴头尖靴跟方,保障骑手落马时可以方便让脚从马蹬里滑出。需要跟青少年说的是,短靴的鞋头较硬,这样做是防止被马蹄踩压导致脚受伤,所以在普通时穿会略显偏硬。短靴尺寸跟皮鞋一样,也有的会偏大半码。短靴需佩戴护腿同时使用。

  长靴

  正规比赛都要求骑手穿长靴。靴筒到小腿窝处,一般用纯牛皮制作。一般长靴的脚踝后方会有两个突起,用来卡马刺。在选择方便,长靴算是骑士装备里面最需试穿(戴)的一个了,它要涉及到腿部长度,又包括脚的尺寸。对小孩言,如果不是参加正式赛事,不用刻意配备长靴,它会因为年龄和身体的成长加快淘汰。

  马鞭

  马鞭是骑士必备的,一般可分为长鞭和短鞭两类。休闲骑乘用的短鞭带手腕套防止掉落。细长鞭为调教鞭,训练马匹时使用,有的还带有鞭梢。马鞭以真皮、玻璃钢或纤维制品制成。同样跟马刺一样,马鞭的功能是用来辅助骑手与马儿更好的配合,绝不是虐待马的武器哦。

  (陕西马术)

短靴长靴马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