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骑乘的马,也许就流淌着它的血液

你所骑乘的马,也许就流淌着它的血液
2020年01月21日 12:01 新浪体育
阿拉伯马 阿拉伯马

  阿拉伯马是世界上倍受欢迎和宠爱的马种,阿拉伯语称之为الحصان العربي‎ ,英文为Arabian or Arab horse,源自阿拉伯半岛,具有独特的头部和总是高昂的尾巴,是世界上最易于辨认的马种之一。

  阿拉伯马历史悠久,是最古老的马种之一,历史中因战争和贸易使得阿拉伯马遍布全球,世界各地在马种繁育中加入阿拉伯马的血统,能够显著提高后代的速度与耐力,能够强壮后代的骨骼,甚至能够使得外观更加细致美观。在今天,几乎所有骑乘品种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来自阿拉伯马的基因。

  他们敏锐机警,性情温顺,在历史上和人类长期的相处又使得阿拉伯马与人类之间关系密切。这样善于学习,乐于讨好人类的特性让阿拉伯马成为世界十大最受欢迎的马种之一,也是最好的伴侣马匹之一。

  精致的楔形头大多呈现凹型,宽阔的前额有时会有隆起,明亮的大眼睛和较大的鼻孔都是阿拉伯马的特征,还有一点与众不同的地方便是长而平直的臀部及总是翘高的尾巴,如果你之前没有注意过,下次可以认真研究一下~

  在FEI耐力赛中,阿拉伯马和阿拉伯半血马是主角,不仅占了参赛者的大多数,同时也是获胜最多的品种。

  拥有绝佳辨识度的独特外形,精致优雅的外表,热衷“哄人开心”的性格,绝佳的运动能力,这让阿拉伯马成为许多人的心头挚爱。

  这样的阿拉伯马你喜欢吗?

  ( 迪卡侬马术Fouganz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