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掉新年首秀 孙杨:希望把训练中改进的方面体现

输掉新年首秀 孙杨:希望把训练中改进的方面体现
2020年01月15日 14:18 澎湃新闻
孙杨 孙杨

  自去年7月光州世锦赛之后,孙杨迎来了国际比赛的首秀,这也是2020年的第一枪。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在深圳大运中心展开角逐。在备受关注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奥运冠军孙杨游出1分46秒53的成绩,错失2020年的首个冠军,以第二名完成首秀,仅仅输了0.03秒。

  本次冠军游泳系列赛共吸引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62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等顶级选手参赛。除了孙杨外,中国队还派出了叶诗文、徐嘉余、傅园慧、王简嘉禾等选手出战。

  作为一项新兴的赛事,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的赛制与一般国际比赛有所不同。该项赛事采用邀请赛制,单场比赛仅有四名运动员(或四支接力队)同场竞技,无需游预赛,采用“一枪定胜负”。

  虽然只比一枪,但精彩程度一点没有减少。

  在当晚的200米自对决中,孙杨就遭遇到了立陶宛名将拉普西斯的挑战,后者曾在去年的世锦赛因抢跳犯规而错失该项目冠军,最终孙杨惊险夺冠。

  除了200米自由泳之外,两人还将在15日晚进行400米自的争夺。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半年多的时间里,这样奥运级别的较量无疑会具有一定的指标意义,也会增强获胜者的自信心。

孙杨差点错过这站比赛。孙杨差点错过这站比赛。

  对于奥运会,孙杨坦言自己一直在做着准备。他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圳站作为今年的首场比赛,是锻炼和积累经验的好机会,“希望把在训练中改进的方面在比赛中得以体现。”

  作为中国泳坛的领军者,孙杨在深圳的新年首秀差一点没能成行。他的粉丝会此前透露,“大白杨”将不会参加此次的冠军游泳系列赛,好在后来他们的偶像如约而至。

  在当天的比赛现场,还是有数十位粉丝前来为孙杨加油。他们手举“孙杨加油”的横幅整齐地坐在看台上,当偶像亮相时,全场掀起了整齐划一的呐喊声,孙杨也向看台上挥手致意。

  实际上,为了备战东京,这位28岁的中国游泳队队长一直在进行着刻苦训练,即便是在元旦假期也不曾休息。他曾在微博透露,自己在常规的下午训练时段要完成7500米的训练任务。

有孙杨的比赛就有他的后援团。有孙杨的比赛就有他的后援团。

  在中国游泳队的历史上,孙杨无疑是标志性的人物之一。他曾获得3枚奥运会金牌和11个世锦赛冠军,对于即将的到来的奥运会,他也希望能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不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中国游泳,都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我现在依然坚持的目的就是想挑战自己的极限,在自己最痛苦的训练强度的过程中有所突破。相信自己会取得好的成绩。”

孙杨游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