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马调教+野骑调教——不愿和其他马并行

问题马调教+野骑调教——不愿和其他马并行
2020年01月15日 15:48 新浪体育
训练前,问题马的表现 训练前,问题马的表现

  训练前

  在骑乘中时,马匹总想获得控制权,包括对骑手和对其他马匹的控制。马匹总是想冲到队伍的最前方,如果有其他马想要超过,则会表现出攻击性,开始撂蹄子等。

  针对这一行为,安德森解释是因为马的天性。马是群居动物,如果后面有狮子或老虎追逐时,马肯定想要在马群的最前方,因为那里最安全。而当多匹马在场地骑乘时,马可能会想“平时都是我自己单独工作,为什么今天这么多马一起?一定有问题!”,因此马才会想要一直在队伍最前方。

  而对于其他马超过时马匹的攻击行为,安德森解释说是因为马匹想要获得控制权,想要成为马群的头马,当其他马超过他时,他会觉得其他马想要争夺自己的领导地位。

  训练后

  马匹非常安静,可以做到在队伍后面长缰慢步;当有马从两侧尝试超过时,马匹依旧非常安静,没有表现出急躁或想要追赶前方马匹。

  第一步:

  需要一个助手。两匹马组成一个小的圈程,互相追赶,一段时间后两匹马分别走向训练场的两个底端,站立放松休息。通过这个训练告诉马匹和另一匹马在一起时需要不断运动,做很多工作;但当自己一个人时,可以安静站立放松。通过不断重复训练,让马匹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而不总是想和其他马在一起。

  第二步:

  需要三个助手,三匹马沿场地慢步,骑手骑马类似穿桩从队伍最后穿到队首,并围着头马做圈程。让马知道他可以走到队首,但是需要做很多的工作和运动,一点也不轻松。训练一段时间后让马在队伍后面长缰慢步放松。

  在马匹长缰慢步放松时,另外两匹马分别从左右两侧跑步超过马。

  (马语狗说)

问题马调教骑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