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万释疑矮个主攻如何跳得高 奥运预选赛全力以赴

2015年05月28日2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国女排队长维拉万 (小太阳摄)泰国女排队长维拉万 (小太阳摄)

  新浪体育讯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亚锦赛,明年奥运会预选赛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奥运参赛资格,泰国队从没进入过奥运会,这是我们的梦想。”泰国女排队长维拉万赛后说如是。北京时间5月28日,2015女排亚锦赛在天津结束了三四名的争夺,泰国女排轻松战胜中华台北队获得第三名,获得了参加2016年在日本举行的奥运女排落选赛的参赛资格。

  为了培养新人,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大部分时间把队长维拉万放在替补席上,场上出现问题时换上维拉万往往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维拉万说:“我们队的年轻队员进步很快,这次在亚锦赛上派她们上场也是出于锻炼新人的考虑,帮助她们积累经验。我听从教练安排,随时做好准备上场。”

  在国际排坛征战多年的维拉万已经萌生退意,“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也还想继续打球,国家队的生涯可能到明年就结束了,我会选择在联赛继续打球。”对于维拉万来说最重要的比赛将是明年在日本举行的奥运女排落选赛,三年前维拉万和队友们遗憾的与奥运参赛资格失之交臂,“三年前我们很痛苦,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放弃,这次拿到落选赛资格我们会继续努力,我、普拉姆吉特……我们可能坚持不到下一个4年了,我们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参加奥运会,这是我作为运动员的梦想。”

  维拉万等人可谓泰国女排的先行者,两度拿到亚锦赛冠军让她们成为泰国人的偶像,排球项目也在她们的努力下成为喜闻乐见的热门项目。“现在有很多女孩子想打排球,想向我们一样代表泰国征战,我们的成功给了她们更多激励。现在泰国女排有很多新队员,她们身体条件和素质比我们好,7号和18号都是刚打完U23亚锦赛进队的,她们在国际赛场上见过中国队,打败过日本队和韩国队,这次亚锦赛提高和进步很快。年轻队员缺乏经验,我们老队员带着她们会有更好的表现,我们也会尽量帮助她们尽快成长。”

  身高1米74的维拉万在中国是属于打不了主攻的身高,出色的弹跳能力和身体素质让她在排球场上能打能跳,笔者再度抛出这个不变的话题:是什么让泰国女排的矮个队员能跳这么高?维拉瓦眨了眨眼睛说:“上帝保佑矮个球员。”接着她正色说:“我们训练的非常刻苦,力量训练、身体素质训练做的很多,没什么特别的方法,就是苦练。”

  维拉万说自己现在仍然很享受排球的快乐,只要还能打球就希望留在排球场上。旁边的邓衍敏邀请维拉万来自己执教的俱乐部队打球,维拉万也回敬说:“要不你先来泰国联赛跟我们一起打,等泰国联赛结束了,我去你的俱乐部效力。”两个排球场上的老对手、场下的好朋友相拥告别,相约下次比赛再见。(吕敏)

文章关键词: 维拉万泰国女排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NBA-哈登13失误 勇士4-1火箭进总决赛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