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姐妹花骆羽:习惯性依赖姐姐 梦想成奥运冠军

2015年05月21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羽毛球骆赢骆羽姐妹花(资料图)羽毛球骆赢骆羽姐妹花(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和姐姐的安静内向不同,妹妹骆羽开朗活泼,甚至有些“疯丫头”的气质。面对大家的问题,活泼的小双回答起来也是相当直率可爱。

  外国裁判经常分不清我们

  中国女双竞争比较激烈,现在你和姐姐的组合也已经世界排名前三了,在这种情况下你如何看待自己在女双组中的位置?

  骆羽:我现在没把自己放得太高,也没把自己看得太低,就是平常心。想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让自己具备再向上走的实力,能抓住再向上走的机会。结果我不会去想太多,就是想努力走好每一步,将来不会后悔就好。可以说,我并没有太关注自己在什么位置,没有想和别人去比,只想做好自己。

  如果给你选择,你还会和姐姐搭档吗?(秀慧0119)

  骆羽:会!因为和姐姐搭档的时间最久。很早就听教练还有大队员们说,打双打,要想找一个特别合得来、特别默契的搭档很难,而且之前自己也和别人搭档过。比较来说,还是和姐姐搭档更有默契,毕竟亲人之间心有灵犀,还有那么多年搭档形成了习惯,不是那么容易改的,所以我肯定还会选和姐姐搭档。

  你的兴趣是什么??和姐姐一样吗??(碧慧0119)

  骆羽:我平时喜欢看书、唱歌、上网。以前比较喜欢故事性、趣味性强的书,最近会看一些偏小清新风格的小故事,感觉自己比较向往这样的世界。我和姐姐大多数的兴趣差不多,看书、唱歌什么的,但是我更喜欢和别人交流,交更多的朋友。姐姐比较内向一点,在交朋友方面不是那么积极。

  父母是怎样分辨你们的?队友又是怎么分辨的呢?(秀慧0119)

  骆羽:只要我俩站在一起,父母还是可以很轻松地分辨出来。只是现在我们回家的时间少了,有时候单独出现在父母面前时,他们偶尔还是会叫错,那个时候我俩就有点无奈了,哈哈。队友刚开始不熟的时候基本分不清楚我们,后来在一起的时间久了,老看着我俩,也就能分出来了。

  和姐姐吵过最凶的一次是什么时候?为了什么?(秀慧0119)

  骆羽:吵架的原因我还真不记得了。最凶其实就是小时候,那时稍微有点不满意,我就会说我姐。我姐脾气好嘛,一般也不和我说什么,但有时候她会回我两句,我就会动手去推她,最凶的时候就是把她推倒在地。小时候就是因为不懂事经常会这样,但是原因真记不得了,估计也就是小孩儿那些小事吧。

  两人相貌太像有没有闹出什么笑话?(鹅城小飞侠)

  骆羽:出去打比赛,尤其是参加国际比赛的时候,主裁判没见过我俩,就分不清楚。本来我俩发球或者接发球的站位没错,我们自己记得很清楚,但是主裁判就会因为认错我们,让我俩换位置。没办法啊,我俩只能换过来,可是刚换过来,裁判看了眼计分表什么的,又发现不对,马上又让我俩重新换回来,然后我俩就觉得很无语。

  裁判如何分辨你们姐妹,尤其是发球和接发球是有顺序的?(Bill_CDS)

  骆羽:其实没什么好的办法,就是上场前盯着我俩使劲看,发型啊、服装上的小细节啊,护具啊、或者手腕上带的小饰品啊,反正就是各种找区别,有种“大家来找茬”的感觉,哈哈。

  会比较依赖姐姐还是比较独立?

  骆羽:我依赖姐姐多一点,尤其小时候,感觉离不开姐姐。现在,如果姐姐不在身边,我还是比较独立的。但只要在一起,还是会依赖姐姐,什么事都会找她说、找她商量,或者说让她帮我去做。有时候别人让我帮忙做什么,我答应了,回头我就会让姐姐帮我。倒不是因为我懒,而是已经习惯依赖了,就是觉得事情交给她做我会更放心。

  梦想就是成为奥运冠军

  最大的梦想是什么?(秀慧0119)

  骆羽:我是羽毛球运动员,所以现在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生活上,我很希望自己能拥有很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然后把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不管是工作还是休息,还是去体验新的东西等,我的梦想就是拥有充实、多彩、自由的生活。

  想家时,会做什么?会煮饭吗?有什么拿手菜?(秀慧0119)

  骆羽:如果想家我会给爸妈打电话,聊聊天,和爸妈说一下自己的近况,告诉他们自己想回家,然后他们就会安慰我一下。其实,我不是一个特别恋家的人,所以也不是经常想家。饭是肯定会煮的,不就是煮白米饭吗?哈哈哈!拿手菜啊,基本简单的、常见的素菜都会,最拿手的那应该就是西红柿炒鸡蛋了。

  想去哪里旅行呢?(秀慧0119)

  骆羽:比较想去云南。从电视和网络上看过那边的介绍,觉得那边的环境会让人很放松、很惬意,生活气息很浓,我很想去感受一下,而且我本人一直很喜欢那种有山有水的地方。

  最爱的食物是什么?(秀慧0119)

  骆羽:没有最喜欢吃的,都行,我不是很挑食。只是平时会稍微注意一点养生,有条件的话,会比较多的吃一些粗粮。

  你喜欢哪种类型的男生呢?(秀慧0119)

  骆羽:活泼、开朗、成熟的!

  自己的偶像是谁?

  骆羽:在省队那段时间,很崇拜马晋姐。因为那时候她是大队员,经常去国青队集训,回来和我们打,我就会觉得她怎么那么厉害,自己跟她根本没法比。那时候,马晋姐是我的偶像。

  感觉你的性格很外向、活泼,平时你有安静的时候吗?

  骆羽:平时是很活泼,安静的时候还是会有,一般就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比较安静,应该每个人都是这样吧。

  小时候有自己最向往的职业吗?

  骆羽:有啊!小时候最向往的职业就是当医生。当时觉得医生可以救很多人,自己很想成为那样的人。长大一点一直到现在会比较想当设计师,主要是那种手工艺品的设计。

  如果可以选择,你想去哪个国家住一段时间?

  骆羽:我最想去匈牙利!我很爱看吸血鬼类型的片子、书什么的,印象中这些作品里面好像经常会提到匈牙利,所以我对这个国家很好奇。其实,现在我很希望去自己完全不了解的国家去走走看看。(来源:《羽毛球》杂志3月刊)

文章关键词: 骆羽羽球奥运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亚冠-10人恒大遭补时点杀 1-2负城南
  • 娱乐吴镇宇护子发飙 节目组回应:我们有底气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恋爱观调查 7成大学生不反对“傍大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