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再谈决赛轻轻一笑 孔令辉:为她惋惜

2015年05月09日16: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第53届世乒赛于5月3日在苏州落幕,中国乒乓球队进行了队内总结。昨日,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和丁宁、刘诗雯一同做客央视《风云会》。和我们一起谈谈那场令人铭记的女单决赛。

  丁宁半决赛经过7局苦战以4-3力克队友木子闯进决赛,而刘诗雯更是赢下近两年都没有战胜过的队友李晓霞,成功与丁宁会师。

  赛前接受采访时,刘诗雯对丁宁评价很高,“她是一个很难缠的对手,场上顽强的意志力和每球必争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我觉得自己做好输的准备去打吧。”而丁宁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不想轻易的离开,无论怎样都要战到最后一分。”

  丁宁的顽强让人尊重,刘诗雯的善良也让人心疼,两人为大家奉上了一场注定被铭记的较量。从八进四,3场比赛21局,丁宁淘汰武杨、战胜木子,最终带伤和刘诗雯战到最后,时隔四年再一次获得女单冠军。

  两人携手坐到《风云会》直播间,主持人开门见山的问到:“刘诗雯,你要不是获得女双冠军,我都不好意思问这个问题。现在,我觉得可以提问了,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刘诗雯轻轻一笑,说道:“就决赛来讲,我和丁宁两个人打得还是很精彩。就是第七局出现了那么一个小插曲,让大家更加关注这场比赛吧。赛前,自己准备了很多,唯独没有准备到这个。自己当时其实有点儿懵,也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此时,主持人询问主教练:“这样的情况如果教练员在场上会怎样提醒队员呢?”孔令辉坦言:“因为队友间内战,教练不在场上。如果我们在的话,会告诉她走过去,询问下对手的伤情,以示友好。同时保持热身状态,不要一直站在那里。还有,会提醒她接下来几个球应该怎样处理。”

  刘诗雯补充说:“自己当时也是看了几眼,发现队医和教练都围在那里,我再走过去也不太合适,就站在了原地。当时自己的心很乱,拼命让自己静下来想想技战术,但现场很混乱,没过几分钟,自己就从比赛中走出来了,满脑子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赛后,自己一直到颁奖前都还是懵的,后来才突然反应过来。”

  随后,主持人问到:“丁宁,当时受伤后行动都不太方面,刘诗雯的节奏又很快,大家都觉得结果很显然,但赛后发现恰恰相反。”丁宁承认:“确实,受伤一瞬间自己是懵的,完全没有想到,心里真的很害怕。但自己觉得打到这个份上,不容易,我不想放弃,很希望尽最大努力坚持到最后。”

  这时,随着屏幕不断播放决赛集锦,主持人注意到这样一个小细节。决赛中,两个人不时会自言自语,好像在和空气中的某个人对话,还边说边点头。刘诗雯笑笑说:“当时自己很投入,就是不断的提醒自己。”

  作为主教练,孔令辉点评本场比赛时说道:“自己看着也很揪心,如果没有这个小插曲,谁赢谁输我都能接受。但出现了那样一幕赛,自己首先为丁宁高兴,但也为刘诗雯惋惜,心情很复杂。”

  紧接着,主持人询问刘诗雯是怎样准备第二天的双打比赛时,刘诗雯坦言:“我不想让大家觉得自己是一个脆弱的人。作为运动员,我认为骨子里一定要坚强,当晚想通了很多。第二天夺冠后,真的很开心,总体来说,我还是很满意自己在这届世锦赛上的表现。”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 刘诗雯孔令辉丁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