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泪洒记者会鞠躬致歉 仍辩称为治疗皮肤(图)

2015年03月27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朴泰桓道歉朴泰桓道歉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7日下午,被国际泳联处以禁赛18个月的韩国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在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他自年初曝出兴奋剂事件后的首次公开露面。昔日的海洋男孩泪洒现场,声称去医院是为了治疗皮肤,直到检测结果出来时才知道自己被注射了包含违禁物质的男性荷尔蒙。

  这位凭借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以及多哈、广州连续两届亚运会荣膺“三冠王”等殊荣,一次次为韩国游泳创造历史纪录的民族英雄,此时红肿着双眼宣读着手中的声明。身着西装领带的他在发言时数次中断,努力尝试着控制情绪:“我怀着羞愧的心情鞠躬致歉,并乞求大家的原谅。”

  去年9月3日,备战仁川亚运会的朴泰桓在接受国际泳联组织的赛外飞行检测时尿检呈阳性,被查出的违禁物质为睾酮。今年3月23日的听证会上,国际泳联对其作出禁赛18个月,并取消仁川亚运会1银5铜成绩的处罚。

  发布会上,朴泰桓再次强调自己从来没有主动摄入违禁物质,并透露去年7月去医院是为了治疗皮肤(treat a skin condition),直到检测结果出来时才知道自己被注射了含有违禁物质的男性荷尔蒙,“直到去年11月收到药检结果,我才知道自己的荷尔蒙指标低。我也不知道注射是为了增加体内的荷尔蒙,我是因为治疗干性肌肤(to treat dry skin)才去的医院。”

  朴泰桓说医生只跟他解释药物会含有一些维他命成分,“我反复告诉他,我不能冒险摄入任何有可能导致药检阳性的物质,我必须万分小心。医生向我保证肯定不会有问题,说我无需为此担心。当我被查出药检阳性后,整个世界在我面前崩塌了!这让人难以置信!”同时,他也否认了曾在2013年12月接受过注射的事实。目前,韩国检方已经就医生的职业疏忽提出指控,官司将于下个月开庭审理。

  但他也表示会为已经发生的事情承担全部责任:“刚得知药检结果时,我感觉一定是哪里弄错了。后来我意识到自己应该更加小心,我为去医院接受治疗却没有核实清楚药物成分而悔不当初。一开始我以为自己会被原谅,因为我不是故意这样做的。但不管有意还是无意,我都要为引发这样的争议而道歉。事情发展到这样的局面,这都是我的错。”

  这一重磅消息在世界泳坛引发持续关注,特别是朴泰桓还能否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这一点。因为国际泳联给出的禁赛期是到2016年3月2日结束,给朴泰桓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留下了理论上的可能,但是去年7月韩国奥委会(KOC)修改了反兴奋剂的相关条例。它指出,任何运动员哪怕只被禁赛一个月,从禁赛结束那日起,三年之内都不能够入选韩国国家队。

  朴泰桓的案例让外界质疑韩国奥委会反兴奋剂的决心,会造成对运动员的“双重惩罚”。有舆论认为鉴于他对韩国游泳做出的卓越贡献,应该给他第二次机会;另一方面,也有评论认为即使是朴泰桓也不应该受到特殊对待,规则应当适用于所有运动员。

  据外电报道,韩国奥委会方面已经有所暗示在执行这些条例时会有一些“弹性”的空间。

  (何霞)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兴奋剂禁药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锁定季后赛 杜兰特赛季报销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