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再遭检方申诉 被害人母亲设基金纪念女儿

2015年03月12日14: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皮斯托瑞斯(资料图片)皮斯托瑞斯(资料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目前南非残疾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因杀害前女友瑞瓦-斯滕坎普正在监狱服刑。而瑞瓦的母亲琼-斯滕坎普近日向媒体透露,自己为纪念女儿瑞瓦特地创建了一个反暴力组织。

  2013年情人节,皮斯托瑞斯因涉嫌枪杀女友瑞瓦-斯腾坎普被捕,他称自己以为女友是入室抢劫者。经过多次法庭辩论之后,这位28岁的运动员因过失杀人罪正式被捕入狱,刑期5年。

  事实上,在基金会成立之前,琼就已经出版过关于女儿瑞瓦的回忆录:《瑞瓦:一个妈妈讲述的故事》,她表示回忆录所得费用将作为女儿留给基金会的遗产,并以此支撑基金会的运行。

  瑞瓦-丽贝卡-斯腾坎普基金将设立于瑞瓦的故乡、南非东部开普省的伊丽莎白港,并将用于帮助全国的妇女和儿童。

  瑞瓦的母亲表示,瑞瓦生前毕业于法律专业,并且是一位反对性别暴力的积极分子。据母亲透露,基金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并且从社会各界和国外得到了资金支持。

  “我不想忘记瑞瓦,也不想忘记她曾做过的斗争。”琼-斯腾坎普说。尽管检方还在向法院申诉,斯腾坎普表示女儿唯一的身份就是“死者”,再也不会出现了,“我的女儿已经死了,这是最可怕的。”

  目前,检方正准备就皮斯托瑞斯的罪名过轻继续申诉。然而,皮斯托瑞斯的律师也将于本周五向法院证实检方是否有权利这样做,他们的理由是法院对于皮斯托瑞斯的判罚是基于法庭审判中的证据做出的,而不是基于法律解释做出的,因此检方不能申诉。

  瑞瓦的母亲拒绝对检方的申诉进行评论,并表示:“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在法律的掌控范围之内。”她也表示自己曾询问过皮斯托瑞斯,问他是否知道杀害瑞瓦对整个斯腾坎普家所带来的影响,“他夺走了她的生命还有职业。她本来是法律学的高材生。我们永远也不会有外孙。她永远也不会穿上白色的婚纱参加婚礼了。”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刀锋战士田径刀锋战士枪杀女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火箭负开拓者 威少10失误雷霆出前8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