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丁俊晖4-2领先连丢4局 4-6宾汉姆无缘卫冕

2014年09月13日23: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交通银行2014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较量。卫冕冠军丁俊晖4-2领先连丢4局4-6遭宾汉姆逆转,止步半决赛。宾汉姆晋级后将在决赛与马克-艾伦争冠。

  过去七届,卫冕冠军重返上海体育馆均难有作为。本周,身披卫冕冠军战袍出战的丁俊晖不断突破。首轮他5-1力克英格兰90后新星利索夫斯基。次战,丁俊晖5-3送走眼镜侠古尔德。昨天,他再接再厉以5-2轻取前世界冠军多特,强势挺进4强。世界排名第11位的宾汉姆在首场比赛5-3击败李行之后,以两个5-1轻取戴尔和麦克马努斯,与丁俊晖相遇上半区半决赛。

  之前丁俊晖与宾汉姆交手10次,丁俊晖4胜6负略处下风。其中最近四次相遇,丁俊晖惨遭四连败。对丁俊晖来说,宾汉姆无疑是他卫冕路上最难缠的对手。

  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第一局,丁俊晖连得32分犯规。场上陷入长时间拉锯战,最终宾汉姆打丢底库边上的一颗红球后丁俊晖得以上手,局分扩大到68-12。你来我往之中宾汉姆再漏中袋,丁俊晖清台以106-12先声夺人。第二局,一开始局面依然非常艰难。宾汉姆在右边底袋漏球,丁俊晖打单杆69分,比分变为2-0。

  第三局,场上出现僵局,重新开局宾汉姆通过一杆出色的安全球占到先机。打单杆87分103-0追回一局。第四局,宾汉姆拼球失误袋口留球,丁俊晖一杆拿下45分力度没控制好,失去继续下球线路。宾汉姆连攻带防追回22分场上再陷防守泥潭。台面剩一颗红球丁俊晖局分57-22领先。宾汉姆收掉最后一颗红球,由于黑球和粉球均无法进攻,只好选择打蓝球,这样就直接将丁俊晖送上了超分。之后他做斯诺克无功而返,丁俊晖解球后反做,对此宾汉姆无奈挥舞手中的球杆。尽管将球解到,但已经失去先手。几个回合之后宾汉姆失误送上自由球,丁俊晖以77-28结束了该局拉锯战,携3-1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过后比赛进入第五局,丁俊晖将局面打开后出现简单失误,从而将好局送给宾汉姆。而宾汉姆单杆连得55分出现变数。丁俊晖不慎将最后一颗红球送到了顶袋袋口,尽管母球贴底库,宾汉姆依然稳稳打进。宾汉姆78-34拿下该局,比分缩小为2-3。

  第六局局面很乱,黑球和绿球紧贴库边。丁俊晖局分45-7领先时进一步搅乱球局,将粉球踢至边库。然而之后静电失误,宾汉姆追为22-45台面剩一颗红球。通过防守大战,宾汉姆成功将彩球救活,但运气欠佳,追为28-45击打最后的黄球也出现静电。丁俊晖一波三折完成收彩,71-28拿下该局,比分扩大到4-2。

  第七局,场上第二次出现僵局。重新摆球后丁俊晖迅速远台突破,但仅得20分。一杆运气球帮了宾汉姆大忙,凭借单杆63分,宾汉姆以85-24再次将分差缩小到一局。第八局,宾汉姆先后打单杆46分和59分,首次以4-4追平丁俊晖。

  第九局,信心上升的宾汉姆防守时将球堆打散,红球散落左右两边底袋附近。丁俊晖远台不中,宾汉姆则顺势得手,连得41分走位不佳,转入防守。丁俊晖解球留下一个大角度中远台,手感正热的宾汉姆稳稳打进,75-3再下一城,首次以5-4反超丁俊晖,率先获得赛点。

  第十局,无路可退的丁俊晖加大了进攻力度,抓住一个远台果断拼进,然而不慎打丢黑球。宾汉姆找准球堆中的一个组合球打进中袋,并在之后成功解决了红球堆,局势变得明朗。最终宾汉姆轰单杆97分锁定胜局,丁俊晖于是4-6遭逆转,止步半决赛。决赛将在宾汉姆和马克-艾伦之间上演。(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宾汉姆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大使馆举报河北规定歧视他省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英超-阿森纳2-2曼城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