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很幸运能获得劳伦斯奖 我可没有做教练潜质

2014年06月09日16: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刘翔现身上海格致中学,教授学生跨栏动作。走进校园,刘翔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他的嘴角一直挂着微笑,被问到与学生们互动的感受时,刘翔笑着说道:“我很开心,我很开心,我觉得这种交流挺有意思的。”值得一提的是,明年,上海将举办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作为中国人,特别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劳伦斯进入上海,我感觉很荣幸也很幸运。”刘翔如是说道。

  其实刘翔与劳伦斯颇有渊源,他曾在2005年获得劳伦斯最佳新人奖,时至今日,刘翔还是对彼时获奖时的情景记忆犹新,“2005年,我拿到了劳伦斯最佳新人奖,当时我是继姚明之后第二个拿到劳伦斯最佳新人奖的中国运动员。在2009年中,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得了劳伦斯最佳团队奖。历史上,中国一共获得了三座奖杯,我很幸运,能够获得劳伦斯这个至高无上的奖项。”

  今天来到格致中学与学生们互动,看得出来,刘翔的心情十分愉悦,他还不忘在活动空隙与学生们聊了几句,能够和自己的偶像聊天,格致中学的学生们也显得十分兴奋。“我今天特别高兴,可以代表劳伦斯来学校来参加这个活动,帮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专业体育的知识,我也可以亲身示范一些跨栏动作,我真的很开心能够来到中学和弟弟妹妹们交流。”刘翔十分重视此次活动,在教学生跨栏动作时,他先带领学生做了热身活动,然后他用慢动作跨了两次栏,为的是能让学生们看清楚自己的动作。之后,刘翔做了两次流畅的跨栏动作,刘翔每做一次跨栏动作,学生们都会发出呼喊声。

  在刘翔看来,此次教学生跨栏动作,刘翔是希望能够起到榜样的作用,希望学生们能够更加热爱体育,“其实每一位杰出的运动员都是从校园中走出来的,我非常非常热爱校园,喜欢校园的文化和氛围,我知道大家也非常热爱体育,我想更多地给大家做个表率,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够更热爱体育,享受体育给大家带来的变化。”

  有记者问刘翔是否认为自己有做教练的潜质,对此,刘翔面带笑容地答道:“我认为自己没有做教练的潜质。”他话锋一转,“但是有做指导员的潜质。”“这段时间你主要在做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刘翔说道:“这段时间我主要是训练,和以前照常一样的训练。”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NBA总决赛-詹姆斯35+10热火1-1马刺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向夺刀救人少年伸橄榄枝(图) 试题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