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获奖感言先哀悼空难 18岁女生想当妈妈

2014年03月26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富兰克林富兰克林

  新浪体育讯 “她只有18岁而已,前途不可限量。”游泳传奇人物施皮茨,将沉甸甸的劳伦斯奖杯交给了他18岁的美国同胞、游泳天才少女蜜茜-富兰克林。

  3月26日晚,2014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各大奖项在吉隆坡的国家文化宫揭晓。在率先颁发的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项上,去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豪取6金的美国新星富兰克林击败小威[微博]、伊辛巴耶娃等荣膺殊荣。

  一袭翠绿色长裙,夸张的绿宝石耳环将这朵出水芙蓉衬托地落落大方。除了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摘得6金之外,富兰克林还在伦敦奥运会上斩获四金,被媒体盛赞为“女版菲尔普斯”。走上领奖台致辞时,她首先对马来西亚航班MH370失事表达了沉重的悼念:“我无法想象这是一个怎样巨大的灾难,它让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人们为之哀恸。”

  随后才慢慢道出了心底的感激之情,富兰克林说坐在台下看到候选人的录像时,对自己的胜出一点预感都没有,“她们是非常优秀的选手,难以置信,我的美梦成真了!”值得一提的是,颁奖前的采访中富兰克林透露昨天在电梯里还偶遇了今晚给自己颁奖的泳坛前辈施皮茨,“他主动跟我打招呼说你是蜜茜吗?我差点没认出他来,因为他的胡子。”好像冥冥之中为今晚的胜出埋下了伏笔。

  在现场一起跟富兰克林分享这份殊荣的还有她的父母亲,“你们是我的挚友。作为大一新生,最近没有太多时间跟爸妈在一起,这次的吉隆坡之旅太美好了。”随后她还向陪伴了自己多年的老教练托德-施米茨和合作不久的女教练泰瑞表达了感激之情。

  有意思的是,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除游泳是否还有其他梦想时,性格爽朗的富兰克林绽放了标志性的笑容,大方表示:“我想要成为妈妈,组织一个美满的家庭,我特别喜欢孩子。”

  (何霞 发自吉隆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每天自拍10小时照片不完美欲自杀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