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医师惊叹佟健重伤仍能奋战 庞清称曾丧失信心

2013年11月03日02:50  北京青年报

  “尽管不想告别,但这一天迟早都会来,可惜没能拿到冠军。”昨晚,刚刚走下赛场的佟健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完这句话后,长叹一声。庞清/佟健昨晚十分遗憾地在中国杯花滑大奖赛双人滑比赛中屈居亚军,比完了自己运动生涯的最后一次中国杯。不过,对于未来的索契冬奥会,这对冰上伴侣还是平添了一些自信。

  温哥华冬奥会赛场上历史性地夺得银牌后,“庞佟组合”曾经对索契冬奥会充满无限期待,但是伤病的折磨却让两人痛苦不堪。上赛季因为佟健的膝伤,两人成绩极为不理想。而度过上个糟糕的赛季后,佟健的膝伤不仅没有出现好转,而且似乎还有些向更坏的方向发展的趋势。在朋友的介绍下,庞佟夫妻两人找到了曾经为刘翔医疗团队服务的美国人艾迪。艾迪将佟健的X光片送给美国权威医生诊断,最后的结果连艾迪都十分吃惊,“美国那边很奇怪地问我,这么严重的伤势下,这个人还能从事体育运动,而且还在世界最顶尖的花滑赛场上拼搏?通过这几个月的接触,我真的感受到佟健是位意志极其坚强的运动员。”艾迪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

  从今年6月份开始,艾迪正式介入佟健的医疗团队,他也成为了每天同佟健夫妇相处时间最多的人之一。由于冬奥会临近,佟健的膝伤不能进行手术,只能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所以尽管艾迪拼尽全力,但佟健的膝伤也是时好时坏。陪着伴侣每天同伤病搏斗,庞清也是痛在心中,昨天在喧闹的采访人群中,她悄悄地对北青报记者说:“有一段时间,真的已经对自己没信心了。”

  直到这次中国杯开始前,庞佟两人仍然内心不断打鼓,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重新回到世界顶尖选手的行列。好在前天晚上的短节目比赛让两人重新找回了自信,虽然昨晚的自由滑出现了一些失误,导致两人屈居亚军,但赛后,佟健表示:“其实,这次比赛比得还不错,第一步想要走出去总是很难,将来第二步和第三步一定能走得更好。”

  索契冬奥会上,中国双人滑的目标是全力争夺一枚奖牌,“庞佟组合”是唯一有可能完成这一任务的人。尽管伤病缠身,尽管曾对未来迷茫,尽管曾想过放弃,但新赛季开始的第一场比赛,已经让这对冰上情侣重新点燃了对冬奥奖牌的热情。

  文/本报记者 杜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加索尔20+10湖人三连胜 视频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