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昊自诩“年轻队员”:登领奖台不易 争总决赛资格

2013年11月02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获得奖牌了,这是我们能想到的也是之前的目标,所以还是成功了!”11月2日,2013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收官站上,中国组合彭程/张昊[微博]继续演绎了中国风十足的《黄河》,最终以122.95分的自由滑、187.19分的总成绩摘得了宝贵的铜牌。

  尽管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对于去年4月才正式拉手的彭程和张昊来说,这已经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说明我们还是有一定的能力,在本土嘛毕竟是展现自我,总体感觉还不错。分数要比去年高出了很多,10分以上有,不管是技术分而是在第二遍分能打出这么高,说明我们还是具备一定的表演能力的。”去年的中国杯上,他们只获得第五的成绩;仅花一年多的时间,就能够站上领奖台已经是不小的奇迹,“可以这么说,合作一年多的时间,第一次站上领奖台非常不容易,也非常感动!”

  不过,17岁的小彭程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今晚我发挥的有点紧但跟去年相比已经放松了很多,看起来大概齐还是挺好,但是在好几处还是有小的失误我自己是知道的。”对于搭档的失误,一旁的张昊马上送上了鼓励,并用幽默的方式给出了回答:“今年可能也是第一站,肯定会紧张但也而会也越来越不错的。因为我们现在是年轻运动员嘛,刚刚起来,很多都需要通过在赛场去磨练,训练练得再好但最终是要在赛场上去检验,12个动作只有一次机会!

  “马上就是日本的比赛了,争取去参加总决赛吧,会再多给自己一些压力。”张昊憧憬道。

  (何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