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半决赛II丁俊晖半场5-3领先多特 单杆71分

2013年11月02日17: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下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展开第二场半决赛较量。对阵双方为丁俊晖[微博]和多特。第一阶段丁俊晖状态更胜一筹,前八局结束暂以5-3领先前世界冠军。

  最近一段时间丁俊晖状态非常出色,先后在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背靠背夺冠。来到成都赛场他继续扩大连胜战果,向着三连冠目标进发。首轮6-5绝杀曹宇鹏[微博],次轮6-3赢得与瓦塔纳的新老亚洲球王大战,并再接再厉6-1大胜威尔士龙史蒂文斯。1/4决赛经过长达5个小时鏖战,丁俊晖6-3击败“磨王”艾伯顿,来到了4强。世界排名第18位的苏格兰名将多特则一路淘汰迈克尔-怀特、威尔森、马福林以及梁文博[微博],与丁俊晖会师下半区半决赛。

  之前双方交手7次,丁俊晖5胜1负1平明显占优。半决赛为17局9胜,分两个阶段进行,前8局为第一阶段。第1局,丁俊晖尚未进入状态多次失误,多特打单杆57分71-17先下一城。第2局,多特远台失准,丁俊晖连得12分薄中袋失手。此时球堆已经被炸散,面对大好局面多特追回9分击打粉球时,球杆不慎碰到红球造成犯规,这样好局重新回到丁俊晖手中。丁俊晖打单杆66分84-9将比分扳平。

  第3局,多特防守不到位,在无法直接下球的情况下丁俊晖加塞完成突破,打单杆71分80-28再下一城,2-1实现反超。第4局,丁俊晖率先拿下23分做安全球,多特一杆漂亮的防守逼丁俊晖出错。多特制造一杆69分以2-2逼平丁俊晖。

  局间休息后比赛进入第5局,多特远台失误送上机会,丁俊晖打单杆53分在黑球中断,不过仍以64-32拿下该局,重新3-2领先。第6局非常胶着,丁俊晖14-46落后打单杆33分清台47-46单局逆转,4-2。

  第7局,多特连得48分52-0领先,这一次丁俊晖仅追回35分。多特收掉余下两颗红球64-35完成超分。丁俊晖做斯诺克多特失误送上4分,但最终多特打进黄球,晕进绿球,将场上比分追为3-4。比赛进入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双方均失误连连,磕磕绊绊战至彩球,最终丁俊晖72-39拿下该局,以5-3的优势结束了前8局的较量。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晚间19:30进行,胜出的一方将在明天的决赛与傅家俊[微博]争冠。(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