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楠直言不满发挥:比较紧张 想法太多束缚了自己

2013年11月01日21: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康少寒)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的2013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国选手宋楠[微博]出现严重失误,仅获得68.68分,在九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八位。对于自己的表现,宋楠直言不满意。

  “肯定不满意!”宋楠赛后说,“在自己的家门口比赛比较紧张,自己特别想有一个很好的表现,展示给观众,抱着这样的想法反而束缚了自己。”

  宋楠的失误出现在开场四连三难度跳跃,虽然他完成了四周跳但落冰后双手扶冰,受此影响接下来的三周跳未能完成。“我也没有意料到开场第一个动作就会出现这么严重的失误。其实后面做勾手单跳的时候可以补做一个连跳,这样能把损失降到最低,结果也没有把握住,还是临场应变能力差一些吧。”宋楠摇了摇头。

  当日短节目,另一位中国小将闫涵[微博]把自己的整套动作发挥得淋漓尽致,拿到90.14的全场最高分,并创造了个人运动生涯最高得分纪录。而闫涵也是宋楠争夺中国男单唯一一场索契冬奥会入场券的最大竞争对手。

  谈到两个人的优劣势,宋楠表示,“我的优势是自我调节能力稍好一些,他的优势是年轻,有冲劲,很热血。”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但我不会为冬奥会的入场名额给自己很大的压力,还是一步步走好做好吧。”宋楠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