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中国杯再战京城 庞清佟健绝唱群星哪颗最闪亮

2013年10月31日14:50  北京晚报

  时隔两年后,2013年雷克萨斯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从明天开始再回到首体。它的意义是,这既是中国冰上芭蕾团队征战索契冬奥会的开端,又是2003年首次举办中国杯开始,中国杯的十周年盛典。

  看点一:谁将挺进总决赛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共有6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中国杯是本赛季的第三站,各路高手的参赛目标是力争挺进总决赛,并给国际裁判们留下印象,以便为征战索契冬奥会加分。

  本赛季的大奖赛不同于以往,因为这个赛季处于冬奥会周期,各国高手在大奖赛中上演的新曲目就是各自征战索契冬奥会的“武器”。本赛季大奖赛首站美国站和第二站加拿大站比赛均已结束,第四、第五和第六站依次是法国、俄罗斯和日本站,而中国杯正好是位于中间阶段,因此具有风向标的意义。中国杯赛事设有双人滑、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冰上舞蹈4个项目。有资格参赛的选手均是各单项世界排名或上赛季最好成绩排名前24名的选手,上届世锦赛每个单项前6名为种子选手,6站比赛每个单项积分前6名的选手才能挺进总决赛,运动员最多可以参加两站比赛,最后的总决赛将于12月5日至8日在日本福冈举行。

  看点二:庞清佟健谢幕战

  世界名将庞清/佟健肩负着中国冰上芭蕾冲击2014年索契冬奥会奖牌的重任,这也将是他俩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中国杯则成为他们夫妻搭档在国内观众面前最后一次征战国际大赛,因此他俩能拿出什么样的状态令人关注。

  庞/佟组合曾10次参加中国杯,3次夺冠,中国杯将是他们树立征战索契冬奥会信心的重要平台。原因一则是他们可借此机会与世界各国高手比拼,这次参赛选手中有三届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萨维琴科和索尔科维参赛;二则可以体会一下国际裁判们对自己的新节目如何打分,庞清和佟健根据裁判们的评分来修正新动作。

  庞/佟组合为索契冬奥会准备的新节目是短节目《嘉利珐夫人》和自由滑《我曾有梦》,后者带有浓烈的告别意味。目前,庞清和佟健最担心的是老伤的影响。双人滑队主帅赵宏博说:“佟健的老伤较重,他俩最后一次征战能否出彩,与老伤在多大程度上得到控制有关。”面对东道主俄罗斯的强势,中国队夺牌希望主要就在庞清和佟健身上。

  看点三:群星闪耀哪颗最亮

  预计来自世界各地的52名花样滑冰明星将为今年中国杯十周年盛典增添光彩。日前记者得知,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丹尼斯·汤和日本名将小冢崇彦两位世锦赛亚军将领衔男子单人滑,2011年度欧锦赛冠军阿莫迪欧、今年四大洲冠军凯文·瑞诺德斯、2012年世界青少年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科夫通以及中国男单选手宋楠和闫涵也将是这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值得关注的还有17岁的闫涵,他是中国第一位世青赛男单冠军,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大奖赛。

  双人滑名将萨维琴科和索尔科维实力自不必说,意大利名将科斯内尔,俄罗斯选手斯托尼科娃和日本选手村上佳菜子都是前世青赛女单冠军,中国小将李子君、张可欣也将参与该项竞争。中国杯冰舞10对参赛选手中有3对均是今年世锦赛前8名,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布尔扎和俄罗斯组合波波诺娃/斯诺维耶夫都曾是世锦赛季军,群星闪耀之下,哪颗明星最闪亮呢?(本报记者 孔宁)

  《中国杯赛程》

  日期      时间        项目

  11月1日  16:00-22:22  冰舞短舞蹈/女单短节目/男单短节目/双人短节目

  11月2日  15:00-21:56  冰舞自由舞/女单自由滑/男单自由滑/双人自由滑

  11月3日  14:30-17:00  答谢表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加索尔20+10湖人三连胜 视频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