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中国杯前瞻:庞清/佟健PK强敌 李子君闫涵亮相

2013年10月31日1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至3日,2013-2014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的比赛即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隆重举行。这是中国杯阔别北京两年之后,再次回到首都体育馆举行。作为备战2014年冬奥会的重要比赛,本届中国杯不仅多位国内名将悉数登场,也吸引了许多世界冠军,比赛的精彩程度绝不会令人失望。

  双人:

  在双人滑项目上,德国名将萨维切科/索尔科维将与我国名将庞清/佟健正面交锋。在此前的美国站比赛中,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创下了新的世界纪录,而他们最强大的对手之一德国组合萨维切科/索尔科维则将在中国杯拉开他们冬奥赛季的序幕。

虽然受到伤病影响,但我国名将庞清/佟健[微博]同样也在积极的备战着冬奥会。由于此前没有参加全国大奖赛,中国杯将是检验他们训练和新赛季节目的第一战。在上一届中国杯中,庞清/佟健顺利夺走了双人冠军,这次主场作战,也希望他们能有出色的发挥。本赛季庞清/佟健的短节目选择了《嘉丽珐夫人》,而自由滑音乐则选自经典音乐剧,名为《我曾有梦》。

  与庞清/佟健携手出战中国杯我国另外两对组合是彭程/张昊[微博]、王雪涵/王磊。彭程/张昊组合本赛季进步非常明显,无论是动作的默契度还是节目的艺术表现力都有较大提高,本赛季他们带来的两套节目分别为《卧虎藏龙》和《黄河》,这两套中国风的节目将获得裁判怎样的评价,敬请期待。另一对小将王雪涵/王磊是首次参加中国杯的年轻组合,希望他们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积累比赛经验。

  女单:

  本届中国杯女单项目由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领衔,科斯特纳近几个赛季的成绩稳定且突出,在连续三届世锦赛上先后夺得了一铜一金一银的佳绩,也是明年索契冬奥女单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在中国杯上,科斯特纳将面临众多年轻小女单的挑战。

  这些小女单中就包括我国选手李子君[微博]和。李子君去年第一次参加中国杯,获得了第五名,而在上赛季的世锦赛中,她更是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本赛季李子君在短节目中将挑战探戈曲风,而在自由滑中则会采用很符合她个人气质的芭蕾舞剧《葛佩莉亚》。

  男单:

  此前因伤病缺席了一站比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丹尼斯出现在了中国杯的名单上,这位小将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成为最大的黑马,表现优异,夺得了亚军。新赛季他将携两套新节目冲击冬奥会奖牌。日本选手小冢崇彦同样具有较强的实力,可惜在此前的美国站中,他出现了一些失误,排名第六,中国杯上他能否状态回升获得更好的名次,值得关注。

  本届中国杯我国派出的男单阵容令人期待。12年世青赛冠军闫涵[微博]将迎来他成年组大奖赛的首秀。在闫涵首次参加的成年组赛事13年四大洲赛上,他便夺得了季军的好成绩。本赛季闫涵的两套节目编排丰富,内容饱满,是两套能突出他技术特点的节目,期待闫涵在成年组大奖赛中的表现。2011年中国杯男单季军宋楠[微博]也是本届中国杯的奖牌有力争夺者,虽然上赛季由于身体问题,宋楠的成绩出现过一些起伏,但在9月份的全国大奖赛中宋楠展现出了很好的状态,两套精心打造的节目也展现了宋楠的表现力,宋楠中国杯的表现令人期待。第二次参加中国杯的我国选手王一在上一届比赛中排名第六,本次中国杯期待他能更进一步。

  冰舞:

  冰舞比赛的主要较量将在世锦赛铜牌得主波波诺娃/斯诺维耶夫和法国老将皮切拉特/波尔扎特之间展开。这是一对老对手了,在去年的中国杯上,他们就曾展开过较量,结果是法国组合略胜一筹,夺得了去年中国杯的冠军,而俄罗斯组合位列第二。今年他们再次狭路相逢,结果是否会和去年一样,令人好奇。

  刚刚在雾笛杯上为我国成功赢得14年索契冬奥冰舞项目参赛资格的我国组合黄欣彤[微博]/郑汛[微博]也将出现在中国杯赛场。与他们携手作战的还有多年的老队友于小洋[微博]/王晨,以及年轻的组合张伊伊/吴楠。

  (微笑阳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