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舞获索契冬奥会资格 黄欣彤/郑汛头名如愿

2013年09月30日04: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2014年冬奥会花样滑冰落选赛在德国奥博斯多夫落幕。中国选手黄欣彤[微博]/郑汛[微博]获得冰舞第4名,在落选赛选手中排在首位,为中国队争得一个参赛席位。

  2014年冬奥会参赛名额根据两次比赛发放。在今年初的世锦赛上,冰舞项目已经产生19个参赛资格,本次落选赛发放最后5张“入场券”。根据规定,若某一协会在世锦赛中没有获得某单项奥运席位,则可派出一名(对)选手参加该单项落选赛。中国队在世锦赛中收获1个男单、2个女单和2个双人滑席位,冰舞则未能“直通”索契。

  26岁的黄欣彤和郑汛,是国内冰舞头号选手,曾在2010年冬奥会中获得第19名。那一次,两人即是以落选赛头名的身份出线。“与上次相比,这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大很多。很多实力强劲的选手都没能在世锦赛中‘直通’,再想拿第一不太容易。”尽管如此,郑汛出发前仍表示,两人对拿到资格很有信心。

  尽管本届冬奥会增设了集体项目,即便单项无缘出线,两人也可随队参赛,但郑汛还是希望能够突围,“上届冬奥会,中国花滑没有获得男单资格。这次只差我们冰舞了,一定要全力以赴,让4个项目在索契胜利会师!”

  抵达德国后,两人表现出良好状态。当地时间26日进行的短舞蹈比赛中,黄欣彤/郑汛上演了一曲动感、轻快的狐步舞,在22对选手中暂列第5名。

  28日压轴进行的冰舞自由舞中,两人在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的音乐伴奏下,出色完成了整套节目,最终以总分133.90分获得第4名。由于三甲选手均不参与争夺奥运资格,只是通过本次比赛为新赛季热身,黄欣彤/郑汛以落选赛选手头名的身份,如愿收获冬奥会资格。结束答谢表演后,郑汛兴奋地说,“今天好累,不过实现了目标,再累也值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