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雾迪杯-俄组合破纪录折桂 安藤美姬摘银

2013年09月28日0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3年雾笛杯花样滑冰赛在德国奥伯斯多夫继续进行,第二天的比赛产生了双人和女单两项金牌。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以总分231.96分的高分轻松折桂,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他们保持的双人滑世界纪录。女单项目上,俄罗斯小将拉迪奥诺娃夺得冠军,日本选手安藤美姬摘得银牌。而在男单短节目之后,日本选手织田信成暂时领先。

  双人:

  在短节目中创下破80分的新世界纪录的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今天自由滑中更是势不可挡,自由滑《万世巨星》获得了150.31分的高分,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并以总分231.96分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他们保持的双人滑总分世界纪录。在今天的自由滑中,沃洛索扎/特兰科夫整套节目完成的非常稳健,干净流畅,除螺旋线定级二级之外,捻转托举、联合旋转和三组托举全部拿到了四级的定级,两人单跳和抛跳的稳定性也很好,编排在节目后半段的两个抛跳都赢得了很好的技术加分,特别是后外结环三周抛跳。

  德国组合温迪夫妇以自由滑113.88分,总分174.88分摘得银牌。虽然这对组合的实力不足以挑战俄罗斯组合,但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滑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自由滑和总分成绩都刷新了他们自己的个人历史最佳。这套自由滑主要的三处失误还是出现在跳跃上,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和阿克塞尔两周跳完成质量都存在问题,而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在完成时也出现了失误。其他技术动作则完成的较为顺利。

  另一对德国组合瓦特曼/范-克里夫今天自由滑的表现也不错,106.11分的成绩使他们总排名上升一位,总分162.81分夺得铜牌。这套《巴黎圣母院》开场不太顺利,捻转托举出现了失误仅获得了基本级的定级,而之后的后内结环跳则出现了摔倒且只完成了一周,不过随后的节目中,大部分技术动作都有较好的完成质量,只是在节目后半段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中出现了一处失误。

  而双人滑赛场另一对备受瞩目的情侣组合奥尔加/伊尔汗最终以总分81.94分排名第19位。他们的自由滑音乐选自电影《最后的武士》,尽管在节目后半段他们有一个托举未能完成,而伊尔汗在旋转之前摔倒也使他们损失了该旋转的得分,但他们仍较好的完成了整套节目的编排,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支持。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为了爱情和梦想,33岁开始学习花样滑冰的伊尔汗的故事,值得所有人敬佩。

  女单:

  俄罗斯小将拉迪奥诺娃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电影《弗里达》,整套节目技术难度编排非常高,在节目开场有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随后还有后外结环三周后外结环一周后内结环三周的连跳,单这两个连跳便有19.9分的技术分值。而拉迪奥诺娃在节目前半段的完成质量也确实令人欣喜,比较可惜的是在节目后半段的阿克塞尔两周跳上她出现了失误,落冰摔倒,不过这一处失误并没有影响小姑娘后续的发挥,随后的旋转和接续步都为她赢得了很好的技术加分。最终,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的拉迪奥诺娃以自由滑123.52分,总分188.21分夺得冠军。

  日本选手安藤美姬今天的《火鸟》顺利完成,但是在技术动作难度编排上还是与拉迪奥诺娃差距比较大,另外,今天安藤美姬在完成技术动作时也显得比较谨慎,这也影响了整套节目的技术分成绩。最终,安藤美姬以自由滑103.07分,总分162.39分摘得银牌,宣告了本赛季的正式回归,让人们看到了这位年轻母亲的坚强和勇气。

  美国选手蔡恩自由滑一套《万福玛利亚》为她赢得了104.52分,使她最终以总分162.39分夺得季军。除了开场勾手三周跳的失误,蔡恩这套自由滑主要的技术问题是两个后内点冰三周跳都有存周现象,影响了她的技术分。此外的所有技术动作,蔡恩都完成的比较顺利。

  男单:

  上一届雾笛杯男单冠军,日本选手织田信成今天短节目《棉花俱乐部》表现不错,后外点冰四周跳和阿克塞尔三周跳的难度全部顺利完成,阿克塞尔三周跳还获得了2分的技术加分,同时,节目后半段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也有上佳的完成质量,为他赢得了很好的技术分加分。短节目之后,织田信成以87.34分排名首位。

  本赛季刚刚升入成年组的美国男单小将布朗今天短节目的发挥不错,顺利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跳、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勾手三周跳,三组旋转全部获得了四级的定级,而最为出彩的接续步不仅获得了四级的定级,还赢得了1.4分的技术加分。最终,布朗以79.41分排名第二位。

  加拿大选手邓杰鸿因伤在赛场沉寂了几年,本赛季归来,势头不错。今天的短节目中他的三组跳跃都完成的很干净,其中阿克塞尔三周跳还赢得了1分的加分,同时旋转和接续步的完成情况也很理想。76.49分的短节目成绩也刷新了他自己的个人历史最佳,目前排名第三位。

  明天将是雾笛杯最后一个比赛日,将会产生冰舞和男单两个项目的金牌,预祝中国组合黄欣彤[微博]/郑汛[微博]在冰舞项目中为我国争取到2014年索契冬奥的参赛资格。

  (微笑阳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