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将至 科学化场馆运营再度引业内热议

2013年08月07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夏季,热浪袭击了全国各个城市,气温环境的影响造成了室外运动的难以开展,体育场馆开放再次被全民关注。随着第五个全民健身日的即将到来,这个问题必将再次为广大市民所热议。但是,在更多人心目中,场馆开放不再是简单开门迎客,越来越多其他因素被考虑到其中。

  早在今年年初举行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就在讲话中提出: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推进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的改革与创新等有关国内体育产业发展的要求。

  目前,十二运、亚青赛以及国内其他的专业赛事目前正在陆续举行当中,国内大型体育场馆仍在有序建设。反观近期关于校园体育场馆全民开放的呼声日趋高涨,国内场馆开放与体育爱好者的需求矛盾日益突出。而场馆开放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与阻碍也开始浮现。

  场馆开放带来的运营成本增高,如何有效管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合理化调控避免开放对场馆正常使用的影响……一个个问题的出现成为体育场馆全民开放的难题。因此,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指出,体育场馆开放不能仅仅一开了之,还要考虑到场馆维护成本以及安全等多方面的因素。这就需要引入科学化的场馆运营机制,保证开放过程中的各环节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国内目前具有专业运营机构的体育场馆中,多数场馆在保证正常收入和维护成本后,都会选择开放部分设施满足周边居民的全民健身需求。五棵松体育场的篮球公园、工人体育场的羽毛球[微博]场地和附场全部面向全民开放,合理化的收费以及良好的推广都为场馆赢得了巨大的社会效应。

  为了继续推动国内场馆运营管理工作的发展,共同探讨适应中国国情的运营模式,场馆资源网将于8月20日的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第二届中国体育场馆运营建设管理高峰论坛,希望通过体育赛事营销专家强炜、场馆运营专家舒兆良、国今娇等嘉宾的演讲,帮助国内体育场馆走出运营泥潭,让更多大型体育场能够早日步入全民开放的行列。

  欲了解活动详情,请致电010-58695681,或关注新浪微博:@场馆资源网。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