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浙江备战联赛揭幕战 狂练90分钟流血流汗

2012年11月09日08:52  天津网-每日新报

  冒着蒙蒙细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微博]一行昨天中午抵达浙江嘉善,并在下午进行了首次适应场地训练。训练中虽然强度明显调整,但教练组的要求丝毫没有降低,副攻张晓婷[微博]甚至还拼得血染训练场。

  天津队昨天先是乘坐早晨8:05的航班飞往上海虹桥机场,然后转乘大巴于中午12点整抵达嘉善,入住组委会指定的嘉善城市宾馆。稍事休整之后,全队在下午2:30到比赛场馆——嘉善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适应场地训练。走进场馆,大家马上就闻到一股装修涂料的味道,场地周边还有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广告牌。询问工作人员得知,这座场馆几天前刚刚举办了CBA[微博]的季前赛,从篮球马上转场承办排球新赛季揭幕战,很多准备工作都还在进行当中。在场馆外,记者还看到了央视的两辆转播车,负责转播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一些线路的铺设工作。

  因为训练时间只有1个半小时,训练内容进行得相当紧凑,主帅王宝泉把重点放在了更有实战味道的分组对抗环节。主力与替补两方尽管只是模拟演练,但投入程度丝毫不亚于实战,陈丽怡连续几次扣球受阻,急得王宝泉在场边大声提醒,“变线!变线!”“全是斜线,一般线、直线呢?”

  训练正在进行中,张晓婷突然跑到场边让队医王学义给自己的右手进行包扎,仔细一看,她的右手手背破了一个口子,血已经流到了手腕处。王学义一边赶紧给张晓婷进行止血处理,一边问她怎么弄伤的,没想到张晓婷居然也是不知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流血了,没感觉就发现手破了。”殷娜[微博]见状过来询问张晓婷的伤情,后者开玩笑地说:“娜姐,咱是非赢不可了,我这都刺刀见红了……”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时间表,今天上午,天津队将进行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记者 孟凡强(新报嘉善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