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中心:索契冬奥会前最后一个赛季至关重要

2012年11月03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社黑龙江伊春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邹大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3日表示,2012/13赛季是索契冬季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完整的赛季,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赛季。冬季中心管理的各支国家队都会利用这最后的机会认真备战,为冬奥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3日在有“林都”之称的黑龙江省伊春市开幕。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上个赛季表现不佳,在世锦赛上获得了第11名,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这让曾经拿到过世锦赛冠军、冬奥会季军的中国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今年新赛季开始前,柳荫回归,国家队重新回到了鼎盛时期的阵容。在伊春邀请赛之后,接下来中国队将面对争取奥运积分,冲击冬奥会资格的考验。

  对此,赵英刚表示,无论是冰壶队还是冬季中心管理的其它队伍,刚刚开始的这个赛季都是至关重要的。他说:“这个赛季是奥运会周期最后一个完整的赛季,也是非常重要的赛季。我们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队伍一样,都要开始全面系统的奥运备战工作。现在我们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比赛进一步检验夏训的成果,提高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尤其是要解决在前一段训练当中发现的问题。如果在比赛当中运动员能够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就能更好的找出问题所在。因此这个赛季非常重要,各支国家队都高度重视,希望能够有所收获和提高。”

  赵英刚表示,各支国家队根据自身的不同特点都制定了相应的计划。以花样滑冰的领军人物庞清和佟健为例,他们现在重要的任务是解决好伤病问题。他说:“庞清佟健[微博]状态还是不错,前一阵子滑出了68分的高分。目前他们需要重点解决伤病的问题,争取这个赛季能够系统的训练和比赛。在克服伤病之后,他们还需要一个系统的备战期。”

  观察对手们的表现也是目前国家队的重点工作之一。赵英刚说:“因为赛季刚刚开始,我们也还在观察当中。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的对手在这个赛季还是提高的很快,变化很大。无论是新秀还是老将都有出色的发挥,已经进行的比赛水平很高,竞争激烈。相信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大家的竞技水平会越来越高。”(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