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真央:或会在跳跃方面增加难度 不会急于求成

2012年11月02日2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2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展开首日比赛角逐。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中,日本选手浅田真央以62.89分名列第二位。赛后,浅田真央表示:“在今天的比赛中,我觉得这套节目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改善的地方,我将自己训练中的水平发挥了出来。”

  本次比赛的女单比赛方面,浅田真央无疑是名气最大的选手,不过她在今天的短节目比赛中却没能名列第一位,她的得分比俄罗斯选手朱丽娅低了0.17分。在短节目比赛结束之后,浅田真央名列第二位。赛后,浅田真央表示:“这套短节目是我在这个赛季第一次在比赛中展现给大家看,我感觉有点紧张,但是我还是按照平时训练的状态将实力发挥出来了,所以我现在是比较安心了。”

  “我第一次参加成人的大奖赛系列赛就是在中国参加的。”浅田真央继续说道:“在这七年之中,我经历过运动生涯的高峰,也经历过低谷,获得过两次世锦赛冠军。”

  在此番参加女单比赛的选手之中,有很多选手的年龄都比浅田真央小,比如朱丽娅,她比浅田真央小10岁,而参加本次比赛的三位中国选手李子君、耿冰娃与张颖的年龄也都比浅田真央小。在与比自己年龄小的对手同场竞技时,浅田真央的经验自然是她的优势。“在这次的比赛中,有很多年龄比我小的选手参赛,她们都比出了很高的水平。在这么多年中,我的状态有起有伏,但是我还是希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实力。”浅田真央说道。

  “在今天的比赛中,我觉得这套节目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改善的地方,我将自己训练中的水平发挥了出来。”从浅田真央的话中不难看出她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较为满意。此外,浅田真央表示,此后她也许会在跳跃方面增加难度,“接下来,我可能会在跳跃过程方面继续提高难度,但是这要看是否适合我训练的状态,我不会急于求成。”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