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浅田真央暂第2李子君第5 法组合冰舞领跑

2012年11月02日1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2年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揭幕。在率先进行的冰舞短舞蹈和女单短节目比赛中,列布妮斯卡雅和法国组合佩查拉特/伯尔扎特暂列第一,浅田真央位列女单第二,中国小将李子君表现不错,位列第五位。

  女单:

  世青赛冠军列布妮斯卡雅的短节目是现代版编排的《马刀舞》,这套节目将三组跳跃都编 排在节目一开始完成,节目开场列布妮斯卡雅干净的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 ,虽然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跳起跳用刃不清,但阿克赛尔两周的完成质量不错。与此同时 ,列布妮斯卡雅出色的柔韧和旋转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也为她赢得了四级的高定 级和超过1.2分的技术加分。列布妮斯卡雅获得了全场最高的技术分,加上较好的节目内容 分,她目前以63.06分排在首位。

  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格什温的《我的旋律》,浅田真央今天短节目 设定的技术难度并不太高,没有采用阿克赛尔三周,连跳也以稳定为主,没有挑战三周接 三周连跳,而是编排了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虽然没有挑战最高的难度,但 浅田真央今天的表现非常出众,所有技术动作都干净完成,生动的演绎也获得了很好的节 目内容分。凭借62.89分的短节目成绩,浅田真央目前排名第二。在新闻发布会上,浅田真 央也由衷感叹,上次自己来到中国杯,就像今年的俄罗斯新星列布妮斯卡雅一样是第一次 参加成年组的比赛,也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之后的这些年浅田真央经历过成功和低谷,今 天在中国杯看到很多粉丝依旧这样支持自己,浅田真央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感动。

  美国选手长洲未来在今天的短节目中同样尝试了较有难度的三周连跳,后外点冰三周接后 外点冰三周连跳,可惜连跳第二跳周数不足,除此之外,长洲未来的整套短节目完成质量 较好,获得了较好的难度定级,节目流畅性也很不错,59.76分的短节目成绩长洲未来自己 非常满意,这一成绩也让她在短节目之后排名第三位。

  芬兰美女科尔皮今天短节目的音乐来自德彪西的《亚麻色头发的姑娘》,节目开场计划完 成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完成质量不佳,只完成了三周接两周,不过除此之 外,科尔皮的短节目完成的非常漂亮,旋转和接续步都获得了很好的定级,与此同时,这 套清新的节目无论从音乐还是服装造型上也非常适合她。作为大奖赛首战,59.26分的成绩 也还比较理想,目前科尔皮排在第四位。

  今年刚刚升入成年组的我国小将李子君今天的短节目《黑眼睛》编排难度较高,节目开场 编排了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李子君今天将这个难度完成的轻松漂亮,之后 的后内点冰三周和阿克赛尔两周也完成的十分稳定。李子君在今天的短节目比赛中获得了 全场第二的技术分,可惜在节目内容分上略逊对手排名第五,不过,59.21分的短节目成绩 已经刷新了李子君的个人历史最佳,实现了突破。

  排名第六位的是加拿大选手莱克斯特,短节目成绩57.43分。瑞典选手赫尔格森以49.67分 的短节目成绩名列第七。俄罗斯选手比尤科娃的一套《西藏七年》拿到44.39分排在第八位 。

  首次参加中国杯的我国女单小将张颖今天的短节目是一曲《蓝光》,短节目第一个出场的 张颖获得了43.38分的成绩排名第九。而我国另一位小将耿冰娃短节目一套《爱情场景》拿 到36.53分排名第十。

  冰舞:

  法国组合佩查拉特/伯尔扎特短舞蹈音乐是两段与巴黎这个城市密切相关的波尔卡和华尔兹 音乐的组合。他们今天在捻转步和直线托举上都得到了很好的定级,在图案舞的部分,佩 查拉特/伯尔扎特第一段图案舞表现出众,得到了四级的高定级,三个关键拍的用刃和节奏 都很准确,不过在第二段图案舞上他们有一处关键拍的用刃问题。目前,佩查拉特/伯尔扎 特以69.15分名列短舞蹈首位。发布会上,佩查拉特/伯尔扎特对自己今天的成绩表现的客 观而冷静,因为是大奖赛的首站比赛,所以在短舞蹈的技术动作上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 他们觉得通过比赛能得到更多的反馈,会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提高。

  加拿大组合维维尔/波耶短舞蹈音乐来自电影《音乐之声》,他们今天的技术动作定级不错 ,定级难度与排名首位的法国组合持平,只是在完成质量加分上不及法国组合。不过, 65.59分的短舞蹈成绩已经足以让他们坐二望一。因为美国站和中国杯之间的间隔不长,所 以在美国站之后,维维尔/波耶提到他们将主要的精力用在提高技术定级上,希望在中国杯 上这部分的成绩能有所提升。提到短舞蹈的选曲,波耶提到自己今夏离世的祖母,而他们 《音乐之声》是她最喜欢的电影。

  上届中国杯冰舞冠军,俄罗斯组合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今天短舞蹈发挥相当不错,64.32 分的短舞蹈成绩目前名列第三。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自己则觉得在美国站的发挥更好一些 ,短舞蹈技术动作的完成质量优于中国杯,不过今天在中国杯上他们得到了更高的节目容 分。

  排在短舞蹈第四位的是美国组合乔克/巴特斯,他们本赛季的短舞蹈音乐来自太阳马戏团的 奇幻之旅。这对组合目前师从著名教练斯毕尔班,本赛季他们在滑行和用刃上都有较大提 高,图案舞的部分完成质量不错,59.26分的成绩也刷新了他们的个人短节目最佳。

  意大利组合古伊吉纳德/法布里今天的短舞蹈基本发挥出了他们的水平,55.57分刷新了他 们的个人最高分,目前排名五。

  世青赛冠军俄罗斯组合西尼什娜/芝甘申本赛季首次参加成年组大奖赛。今天他们的短舞蹈 开场的托举十分漂亮,但初升成年组,西尼什娜/芝甘申还是显得比较紧张拘束,在接续步 和捻转步上都出现了一些小失误,图案舞的定级和完成质量也都有提升空间,55.09分的成 绩目前排名六。

  我国组合黄欣彤/郑汛的这套短舞蹈基本顺利完成,主要的问题出现在难度定级上,第二段 图案舞他们只得到了一级的定级,而接续步也只拿到了二级的定级,46.76分的短舞蹈成绩 目前排名第七。

  我国另一对冰舞组合于小洋/王晨今天短舞蹈第一个出场,他们的托举和捻转步定级不错, 但同样是在图案舞和接续步上定级和完成质量都不太理想,目前他们以42.97分排名第八。(微笑阳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