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花滑大奖赛11月2日举行 庞清佟健力争金牌

2012年10月30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2012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的“海上王冠”举行。在30日下午举行的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表示,“中国杯”在上海喜迎十周年之际,本土作战的他们将力争夺得双人滑的金牌。

  本次花滑“中国杯”共吸引了9个国家和地区的47名世界顶级花样滑冰运动员前来参赛,我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新搭配的彭程/张昊将携手出战,与茹贝尔、浅田真央、高桥大辅等世界顶尖花滑选手共同为观众呈现精彩绝伦的冰上视觉盛宴。本次比赛将先后进行冰上舞蹈、女子单人滑、男子单人滑和双人滑四个项目的争夺,最后一天将是热情洋溢的“表演秀”时间。

  据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介绍,中国花滑队对本次比赛相当重视,除了冰舞项目有2对选手出战外,其他项目均满额参加。而当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庞清/佟健更是豪情满怀,目标直指冠军。“我们希望尽早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这次本土作战是一个好机会,我们也将力争夺取一枚金牌。”佟健表示。

  据了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每年分别在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和日本6个国家举行分站赛,之后进行年度的总决赛。自2003年该项赛事落户中国以来,促进了我国花样滑冰运动的发展,特别是2011年花滑“中国杯”首度落户上海并取得成功,使得冬季运动项目在上海实施“北冰南展”计划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