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领衔中国杯明星阵容 女单成死亡之组

2012年10月30日16: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 李旭)2012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我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领衔,浅田真央、高桥大辅、茹贝尔在内的世界顶尖花滑选手将共同向沪上观众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双人滑项目是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这也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首次来到上海参加比赛,在今年经历了世锦赛憾失奖牌的挫折之后,庞清/佟健决心重新开始,捍卫中国双人滑在世界舞台上的荣誉,他们将为上海观众带来他们本赛季最新的节目。和他们并肩作战的将是这个夏天刚刚“拉手”彭程/张昊组合,在昔日搭档张丹告别赛场之后,张昊和彭程的合作将是他职业生涯一个全新的开始,中国杯也是他们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此外,我国年轻选手王文婷/张岩也将从中国杯开启他们本赛季的征程。中国双人滑将面对的是来自2012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日本组合高桥成美/特兰,以及去年在中国杯夺冠的俄罗斯名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的挑战。

  男子单人滑项目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无疑是来自日本的名将高桥大辅,2010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高桥大辅打破欧美劲敌的垄断,成为亚洲历史上第一位站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的男子单人滑选手。高桥拥有男单选手中难得的表演天赋,滑行技术娴熟,表演风格独特,前国际滑联裁判长杨家声老师曾这样评价,“别人是在比赛,而他是在表演,目前世界上我想只有高桥可以做到这一点。”除高桥外,中国杯还将迎来另外一位世锦赛冠军——茹贝尔,由于伤病原因茹贝尔遗憾的退出了去年的中国杯,今年我们将有幸目睹这位法国名将的风采。我国将派出宋楠、关金林、王一参加男单项目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宋楠曾经在去年的中国杯比赛中以出色的发挥获得铜牌,这也是继李成江之后,时隔7年首位中国男选手再度站上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领奖台。

  女子单人滑是本赛季大奖赛6站比赛中的死亡之组,不仅汇集了两枚世锦赛金牌得主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还吸引了2012年世青赛女单冠军俄罗斯新秀利普利兹卡亚前来参赛,此外来自美国的长洲未来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她是温哥华冬奥会的第四名。今年的中国杯还将是我国女单希望之星李子君成人组大奖赛的首秀,15岁的李子君是连续两年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以及2012年全国冬运会的冠军得主,十分值得期待。和她们一起出战的另外两位中国女单选手是2012年全国冬运会季军耿冰娃、2012全国花滑大奖赛季军得主张颖。

  冰上舞蹈方面,2012年世锦赛铜牌获得者法国名将皮切拉特/波尔扎特将再次来到中国,2010年中国杯和大奖赛总决赛中曾经两次来到中国的皮切拉特/波尔扎特在中国拥有很多粉丝,会对他们再次获得中国杯冠军产生威胁的是2012年四大洲锦标赛季军加拿大组合维芙尔/波捷,以及2011年中国杯冰舞冠军芭芭洛娃/索洛维耶夫。我国冰舞选手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也将在中国杯亮相,值得一提的是黄欣彤/郑汛在2012年世锦赛上获得第12名,创造了中国冰舞选手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他们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四个项目的争夺之后,最后一天将是热情洋溢的“表演秀”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