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良好状态战中国杯 至少银牌瞄准总决赛资格

2012年10月30日15: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 李旭)“参加中国杯的目标很明确——能够拿到总决赛的资格。所以,我们会为冠军全力以赴,至少希望是一枚银牌。”佟健在下午举行的2012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赛前发布会上表示。

  作为平均年龄33岁的老将,庞清/佟健在上个赛季中进行了休整,两人只参加了第12届冬运会和世锦赛。上上个周末的美国站是他们复出后首秀。短节目61.96分,自由滑123.2分,庞清/佟健以总分185.16分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其实在美国站的时候,两个人的身体状况并不是特别好,能够在复出后的第一站比赛就拿到银牌,难能可贵。”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说,“从温哥华冬奥会后,双人滑的规则一直在变,教练组和队员一起都是不断地学习、适应,他俩的表现让教练组倍受鼓舞。”

  在发布会开始之前,佟健翻看了大会秩序册,得知有两对国外选手临时退出,因此本届赛事的双人滑只有包括中国三对选手在内的六对组合参与争夺。佟健坦言,他们参赛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在上海锁定总决赛的资格,“所以,我们会为冠军全力以赴,至少希望是一枚银牌。”

  从美国站来看,庞清/佟健在本赛季采用了由著名编舞瑞内·罗卡全新编排的两套节目:短节目《帕索》是一套节奏明快的斗牛舞,自由滑《谜语变奏曲》则非常凸显庞清/佟健在艺术表现力方面的天赋。

  2012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这也是该项赛事连续第二年在上海举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