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中国杯将在上海举行 张昊冒险携16岁新搭档出战

2012年10月28日18: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2012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上海亮相,这场比赛也将成为张昊[微博]、彭程这对新组合在国际大赛中的首秀。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大型冰上路演活动28日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队著名运动员彭程、张昊,黄欣桐、郑汛[微博]、李子君、宋楠[微博]等亲临路演现场,为现场冰迷献艺,而其中将首次在大赛中亮相的彭程、张昊组合备受关注。

  中国花样滑冰著名组合张丹[微博]、张昊曾经取得过都灵冬奥会银牌。随着张丹今年决定退役,张昊选择与年仅16岁的彭程搭档,继续坚持自己的花样滑冰事业。

  对于这对新组合的未来,就连张昊自己都显得“底气”不足。在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昊表示:“一对成熟的组合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我们到现在为止配合了五个多月了,配合得还算是默契。毕竟还是从零开始,所以一步一步去练,从基础的技术动作到编排,需要练得东西非常多,这个阶段非常辛苦。”

  张昊坦承,挑选16岁的彭程做搭档,是个“相当冒险”的决定。他称,“我们不可能一下子能登上世锦赛、奥运会领奖台的,这是不现实的,需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才能有长远的发展”。中新网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 宗晨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