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妍儿新赛季签约两教练 新节目已开始编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11:3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金妍儿10月24日聘请了新教练。她选择了韩国国内的教练。金妍儿的经纪公司AT sports表示,本赛季将聘请申慧淑(55岁)总教练和柳钟贤(音,44岁)训练指导教练组成教练体系。因为金妍儿已经休息了1年多,所以这次训练的重点放在了软着陆上。合约时间是到2012-2013赛季结束,即明年3月末。冲击奥运会的教练组将于3月份世界锦标赛结束之后再做决定。

  她与两位教练都有很深的交情。曾是冰舞选手的柳钟贤教练是金妍儿的启蒙教练。 被称为“韩国花样滑冰教母” 从金妍儿小学4年级时开始执教,执教时间长达3年。那是金妍儿完成“5种三周跳”的时期。选聘完教练组之后,金妍儿把重点放在了提高新赛季节目的完成度上。现在已经确定她参赛的短节目是《吸血鬼之吻》,自由节目是《悲惨世界》。

  金妍儿当天在泰陵选手村冰场召开了记者见面会,表达了自己对新聘请的教练组的感想。

  聘请了新的教练,感觉怎么样?

  “赛季已经开始了。尽管有些晚,但值得庆幸的是能尽快与训练教练们展开训练。虽然感觉有些晚,但有很多关心我的人,所以我会更加刻苦地进行训练。我的选手生活已经有16年了,教练们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陪着我。我相信教练们会给我很多帮助,也不会存在适应上的问题。”

  您下周将发表出战的比赛。是出于什么考虑而做出选择的呢?

  “所有的比赛日程和安排都是与教练教练们协商制定的。我考虑最多的一点就是‘我准备到何种程度’,安排也会依据这个不断做出调整。”

  为什么与新教练的合同只持续到明年3月的世锦赛呢?2014年索契奥运会是如何计划的呢?

  “我还没想到那儿(索契奥运会)。这次是指考虑到本赛季而做出的决定 。”

  新节目准备得怎么样了?新聘请的教练们将怎么帮助你呢?

  “几个月前已经完成了短节目和自由节目的编舞。现在我正不断地跟随编舞进行技术要素的训练。现在体力方面还有些欠缺。体力是关键,现在训练的重点集中在提高节目的成功率和流畅度上。”

  自温哥华冬奥会结束之后休息了将近1年。现在的实力如何?

  “跳跃感等技术性的东西还维持原样。只要体力提上来了,就没有什么问题。关于实力方面,我比较担心的是长时间未参加比赛,缺少相应的经验。休息了一个赛季,比较担心参加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的感觉。虽然因为自己的情绪可能会产生变化而有些担心,但我会努力训练不放过任何一个类似的欠缺部分。”

  参赛服装的设计概念是什么呢?

  “现在衣服还在设计中,还没有最终决定选择哪种设计方案。马上就决定了。”

  您在短节目中担任什么角色?是被吸血鬼咬伤的女主人公吗?

  “我不会成为吸血鬼。(笑)我会是电影中的女主人公。刚开始编舞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决定饰演哪个主人公中的谁,开始时完全是一张白纸。我自己觉得我应该会是女主人公。”

  编舞还是威尔森( David Wilson)负责的吗?

  “到目前为止,威尔森还没有担任编舞的计划,现在还是照原样练习。在参加12月份的第一场比赛之前,应该会和威尔森一起对编舞的细节部分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您觉得自己的身体状态会恢复到了百分之多少呢?

  “恩…到现在为止…(声音很小)70%。我希望能恢复到99%,但因为现在还在恢复阶段,所以我觉得应该在70%左右。”

分享到: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豪门全灭!皇马1-2 曼城阿森纳米兰负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放弃公务员当男生宿管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高逸龙谈香港秋拍 梁启勋后人回应争论
  •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