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新赛季前瞻:庞清佟健回归 张昊携新搭档启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09: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12-20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在美国打响揭幕战。虽然不是冬奥赛季,但随着索契冬奥的临近,12-13赛季成为了选手们冬奥冲刺前重要的备战赛季,各国高手都对这个赛季十分重视。无论是追梦无悔的老将还是年富力强的新锐,都在这个赛季做出了各种尝试和调整,寻找和追逐更好的自己,目标在14年索契冬奥上展现出最佳的状态。>>>>>花滑大奖赛前瞻:男单重回群雄逐鹿 女单日美俄pk

  双人:庞清/佟健(微博)回归 彭程/张昊(微博)启程

  我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上赛季以调整为主,因而缺席了整个大奖赛。本赛季庞清/佟健重新回归大奖赛,并且将早早登场,他们的两站比赛分别是下周开战的美国站和11月初的中国杯。经历了世锦赛失利的彷徨后,庞清/佟健暂时抛弃了退役的打算,选择了坚守。作为一对老将,要保持身体和技术的巅峰状态,还要适应不断更新的技术规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此,庞清/佟健很早就开始着手备战。新赛季,他们将带着两套全新的节目亮相赛场。短节目《帕索》是一套西班牙风格的斗牛舞,曲目所来自的电影讲述的是一段充满音乐、舞蹈的励志浪漫故事。而庞清/佟健的另一套节目则迟迟没有曝光,佟健自己对这套新自由滑点评的一句“挺特别的”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这份大悬念则将在下周的美国站上揭晓。

  如果说庞清/佟健采用两套全新节目是小的变化,那么我国另一位双人滑名将张昊本赛季的变化就是大动作了。上赛季,在庞清/佟健休赛的时间里,我国名将张丹(微博)/张昊挑起了中国双人滑的大梁,可惜张丹身高的客观因素成为了这对组合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拆档令人唏嘘不已,不过张昊携手新人彭程的重新启程却让人充满期待。在花样滑冰领域,组合之间拆档重组并不是一件稀奇事,但冬奥奖牌组合的搭档变动却绝对是件引人注目的大事,新赛季,国内外的目光都必然密切关注彭程/张昊这对全新的组合。本赛季大奖赛,彭程/张昊这对配对不到半年的新组合将首先在中国杯主场亮相,接着参加法国站的比赛,他们会得到裁判怎样的评价和成绩,请拭目以待。

  除了庞清/佟健、彭程/张昊,大奖赛参赛名单中还有一对年纪轻轻却已小有名气的我国年轻组合隋文静/韩聪(微博)。这个新赛季将是他们第一个正式的成年组赛季。从青年组迈入成年组的第一个赛季,通常都不会太轻松,裁判们在技术上会有更加严格的要求,在表现力上也会有更加细致的考量,同时选手还有可能遭遇伤病的困扰。不过这些都是成长为真正优秀的花样滑冰选手所必经的过程。祝福隋文静/韩聪能有一个平稳过渡的成年组赛季,在中国杯和日本站中有出色的表现。

  当中国双人滑组合着眼索契冬奥进行布局和调整时,我们的对手们也都在积极的提升自己。

  虽然目前还不是世界冠军,但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却无疑是14年冬奥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占据主场优势,强强联手的这对俄罗斯组合在配对伊始目标就已经直指冬奥冠军。在技术上,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具有足够的难度,节目表现力上他们也秉承了俄罗斯一贯的艺术风格,得到裁判的普遍喜爱。上个赛季,他们给世界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尽管德国组合在总决赛和世锦赛上两次获胜,但两对组合间的分差都没有超过0.2分,已然处于旗鼓相当的局势。在刚刚结束的雾笛杯上,沃洛索扎/特兰科夫率先亮出了本赛季的两套新节目并高分夺冠。新赛季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在节目风格上也做出了新的尝试,新节目非常具有竞争力,将会是他们冲击金牌的有力武器。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在大奖赛分站赛中并不会与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直接交手,但在美国站他们将与我国名将庞清/佟健交锋,而他们的另一站比赛则是对手相对较弱的俄罗斯站。

  与俄罗斯组合的先声夺人不同,德国冠军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新赛季备战情况就显得比较神秘,大奖赛马上就要开始,可是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消息却异常的少。对于这对喜欢创新的组合,人们关注的不仅是他们能否力压上升势头强劲的俄罗斯组合再度问鼎,还好奇他们会在新赛季为双人滑赛场带来什么新的东西,上赛季尝试过却不那么成功的阿克赛尔三周抛跳是否会重出江湖,现代舞风格的《皮娜》之后他们又将尝试怎样的节目,都很值得期待。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两个分站赛分别是加拿大站和法国站,在法国站他们将对阵我国组合彭程/张昊。

  世锦赛铜牌得主,日本年轻组合高桥成美/特兰也是大奖赛中值得关注的一对组合。虽然因为特兰的国籍问题,这对颇有潜力的新人或许将无缘索契冬奥,但他们仍是中国组合未来需要留意的对手。高桥成美/特兰在大奖赛分站赛中将来到上海参加中国杯的比赛,然后回到日本主场参加日本站的比赛。

  冰舞:大梯队不变 细节定成败

  新赛季揭幕之前,冰舞赛场发生的最大一件新闻无疑是冰舞教父级教练组合斯毕尔班、祖耶娃的分道扬镳。在拆伙前,这对教练组手下带有当今冰坛最炙手可热的两对冰舞组合,冬奥冠军加拿大组合瓦图/摩尔和世界冠军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斯毕尔班离开之后,两对重量级的冠军组合都选择了继续跟随祖耶娃训练,不过教练组缺少斯毕尔班之后,会对瓦图/摩尔、戴维斯/怀特带来怎样的影响很难猜测。而斯毕尔班另起炉灶之后,也必然会给冰舞赛场带来一些变化,虽然这样的影响在本赛季尚无法呈现,但已经形成稳态多年的冰舞赛场或许不久之后将开始有些改变。

  不过在此之前,本赛季,冰舞赛场的几大梯队阵营并不会有所变动。不出意外的话,金牌争夺仍然是在瓦图/摩尔和戴维斯/怀特之间进行。无论从技术能力到艺术表现力,这两对组合都远超其他对手,而在两对组合之间则是势均力敌,任何一场交锋中,胜者都是赢在细节之处。在大奖赛分站赛中,瓦图/摩尔并不会直接对垒戴维斯/怀特,他们将分别参加两站比赛。其中,戴维斯/怀特将率先出现在美国站的赛场。戴维斯/怀特本赛季的短舞蹈音乐选自芭蕾舞剧《吉赛尔》,而自由舞则来自音乐剧《巴黎圣母院》,这样的音乐题材非常适合戴维斯/怀特的表演风格,也是他们一直以来擅长的,这次又会有怎样的突破,值得期待。除了主场美国站之外,戴维斯/怀特还将参加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

  而瓦图/摩尔则将在大奖赛的第二站加拿大站上秀出他们的新赛季节目。瓦图/摩尔新赛季的短舞蹈是一套十分迷人的华尔兹,而自由舞则是非常经典的曲目《卡门》,当被问及瓦图/摩尔版本的《卡门》会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时,摩尔非常聪明的回答女伴瓦图就是最与众不同的地方,两人也提到这套卡门会更具有现代舞的风格。原本瓦图/摩尔计划参加芬兰杯试炼节目,可惜由于男伴受伤,不得不因伤退赛。希望男伴的受伤不会影响两人在大奖赛中的表现。在加拿大站之后,瓦图/摩尔还将出现在俄罗斯站的赛场。

  第二集团的两对实力组合,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尔扎特和加拿大组合维维尔/波耶将在中国杯碰头,前者是欧洲颇有实力的一对老将,后者则是近年来北美一对耀眼的后起之秀,在世锦赛铜牌争夺战中,这两对组合的比拼可谓难分高下,本赛季,他们将在大奖赛中继续领跑第二梯队。佩查拉特/博尔扎特的另一站比赛是法国站,而维维尔/波耶则将参加美国站的比赛。

  本赛季我国将有两对组合参加大奖赛,黄欣彤(微博)/郑汛(微博)、于小洋(微博)/王晨将代表我国参加中国杯和日本站的比赛。

  12-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的6个分站赛,分站赛积分前六名的选手将聚首俄罗斯索契,参加于12月6日至9日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

  (微笑阳光)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消息称日化巨头将对洗发水洗衣粉提价10%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每况愈下:吞噬谷歌利润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
  •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