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将赴美国备战大奖赛 伤病缠身不言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09:16  中国体育报

  10月的一天下午,位于首都体育馆的综合训练馆,洁白的冰面浇注平整虚席等待着中国双人滑队员的训练,此前,这里已经先后“接待”了短道速滑、女子单人滑和男子单人滑。双人滑的训练时间在下午2点半,彭程、张昊(微博)、王雪涵、王磊……选手们手拉手在冰面上滑行,跳跃,不过,庞清却独自出现在冰面上。

  “佟健脖子有点问题,去检查一下。”庞清解释说,忍不住“嘲笑”起了搭档,“我们俩现在都没什么好地儿了。佟健的膝盖、脚踝、腰伤都没好,现在脖子又伤了……”庞清说。

  坐在边上观看赛事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一脸凝重,皱着眉头。

  半个小时后,佟健终于出现在了冰场,“脖子、颈椎上有块骨头的弧度出了问题,训练稍微上点强度就受不了。”佟健说,他换上冰鞋和庞清开始训练,分段合乐,把动作细节磨合了一下。

  “前段时间,我和庞清一直在加练,在力量房训练和跑步。真没闲着,而且特别努力,但训练效果不好。”佟健无奈地说。10月初,他和庞清进行了两套节目的成套合乐,但并不理想。而过大的力量训练,更是让他在反向使劲时伤到了神经,脖子疼痛的原因,就是源于神经被伤到了。

  “佟健说膝盖不好,每次训练之前都要在冰面上滑8字,先活动开才能正常训练。”记者说。庞清说,“是呀,现在更严重了,有时候活动也没有用。”

  冰上训练结束后,庞清和佟健还进行了体能训练,佟健一直都很严肃,显然对于刚刚结束的冰面训练不满意。再过几天,他就要和庞清奔赴美国西雅图,开始本赛季的第一站世界杯大奖赛。以两人目前的训练状态与伤病,真的令人捏了一把冷汗。

  “去!不会放弃比赛的。”佟健告诉记者。虽然状态不佳,但庞清和佟健表示不会放弃这场比赛,上赛季,两人只参加了第12届冬运会和世锦赛。新赛季,他们决定重返赛场,即便状态不佳,也没有改变。

  “遇到困难就往后退,以后再遇到关键比赛,肯定顶不下来。硬着头皮往上吧,我们跟自己说,勇敢地站在场上,就是最关键的了。”佟健说。16日,庞清和佟健就将奔赴美国,备战比赛。对于这对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老将而言,倒时差也会影响到他们的体能。更何况这一站比赛,庞清佟健(微博)的对手很强,首当其冲的便是俄罗斯名将沃洛索扎/特兰科夫,而美国的三对组合也不可小看。对于庞清和佟健而言,顺利完成比赛就是最大的胜利。“不管场上状态咋样,只要站到赛场去比赛,我们就满意了。发现什么问题,回来就去练,解决问题。”佟健说。本报记者 王向娜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消息称日化巨头将对洗发水洗衣粉提价10%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每况愈下:吞噬谷歌利润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
  • 更多关于 庞清 佟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