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联:参加花滑中国杯 将自带安保随队来华

2012年09月26日16: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2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 大奖赛将在上海拉开战幕。不过由于钓鱼岛纠纷未 解决导致中日关系紧张,此前表示可能不会派队员来华参赛的日本滑联23日表示,由于不想放弃练兵机会且组委会承诺保护,决定继续派安藤美姬、 浅田真央以及高桥大辅3位日本名将来华比赛。

  9月18日日本多家媒体报道,由于近来中国和日本两国因钓鱼岛问题陷入领土纠纷,双方体育比赛也受到不小影响。2012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 赛将于11月2日在上海开赛,从日本滑联的报名名单 来看,日本队本打算派出高桥大辅、浅田真央、安藤美姬在内的6名队员参加比赛。不过随着近来体育比赛中日选手相互退赛,日本滑联也变得慎重起来 ,表示可能不派遣队员赴华。

  不过,由于本次花滑中国杯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一次练兵机会,因此日本滑联并不想轻易放弃 ,9月23日据日本《每日新闻》等媒体后续报道称, 日本方面决定派遣队员比赛,但提出额外参赛条件 ,那就是中国方面须保证日本队员的人身安全。 对此,中国方面承诺做出防护措施,而日本队也决 定高桥大辅、浅田真央、安藤美姬等多名队员继续 来华比赛,但为了最大限度保证队员安全,日本滑 联表示他们仍然会另外派遣包括会空手道在内的精 英级安保人员随队来华。

  上周,中国羽毛球队宁可面临羽联罚款也做出 集体退出日本羽毛球赛,此前上海马拉松比赛也因 为日方赞助原因被迫叫停。而此前,日本也向国内 运动队发出声明,禁止羽毛球、摔跤、橄榄球、乒 乓球以及水球等在内的多项运动队派遣队员到中国 参加比赛。

  (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