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青年组土耳其站收官 美国摘得男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3日15: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至22日,12-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青年组大奖赛土耳其站的比赛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在本站设立的男单、女单、冰舞三项比赛中,美国队收获了男单、女单两块金牌,冰舞冠军则被俄罗斯组合夺走。

  男单:

  在法国站发挥不佳的美国选手布朗本站以短节目第一、自由滑第一,总分198.16分顺利摘金。世青赛之后意识到技术难度不足是自己的瓶颈的布朗今夏苦练阿克赛尔三周,本站他终于在节目中尝试了这一跳跃难度,可惜在短节目中这一动作被判降组,而在自由滑中,也还是有存周的问题。除此之外,布朗的短节目表现不错,得到了65.95分的成绩。相比短节目,布朗的自由滑技术问题颇多,勾手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跳的起跳用刃都不太正确,最后一个跳跃动作后内结环三周跳也只完成了一周。不过节目内容分的部分,裁判在自由滑编排和音乐配合上都给布朗打出了超过7分的高分,布朗的自由滑成绩为132.21分。

  本赛季首次参加青年组大奖赛的俄罗斯小将彼得罗夫本站赢得了一枚铜牌。短节目彼得罗夫表现不错,除后内点冰三周跳起跳用刃不清之外,其他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拿到了60.28分的成绩排名第二。自由滑彼得罗夫在节目后半段的一个跳跃无效,影响了他的技术分,自由滑最终拿到114.17分,两套节目总分174.45分。

  本站男单季军是加拿大越南裔小将阮楠(音译),阮楠在短节目(59.09分)、自由滑(112.47分)中都排名第三,总分171.56分。后内点冰三周是阮楠需要注意的问题,这个动作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完成质量都不太好,用刃也不太准确。

  女单:

  美国小将凯泽本赛季第一次参加青年组大奖赛便有上佳表现,短节目第三、自由滑第一,总分156.33分摘走本站女单金牌。凯泽本赛季的短节目来自圣桑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由于后外点冰三周和阿克赛尔两周跳都周数不足,加上后内点冰三周跳起跳用刃也存在问题,短节目技术分凯泽并不占优势,50.7分的短节目成绩排名第三。不过凯泽在自由滑中的发挥相对较好,虽然在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中后一跳周数不足,但随后凯泽漂亮的完成了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旋转和接续步定级也得到了较好的定级。不过凯泽后内点冰三周的起跳用刃准确度确实需要加强。最终,自由滑105.63分的成绩帮助凯泽在总分上反超对手,逆转夺冠。

  本站女单亚军是韩国选手朴小宴,两套节目总分144.77分。朴小宴在第二站美国站中短节目也有着出色表现,可惜在自由滑中发挥不佳,排名滑落出了三甲。不过本站她没有让这一情况重演。朴小宴以短节目第一,51.45分的成绩领先进入自由滑,自由滑中她成功完成了四个三周跳和两个阿克赛尔两周跳,虽然勾手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跳都只完成了一周,影响了她的技术分,但自由滑93.32分的成绩已经足以使她站上领奖台拿到亚军。

  美国站冠军日本选手宫原知子本站的发挥一般,总分143.36分排名第三。短节目发挥失常是影响宫原知子成绩的主要原因。短节目中,宫原知子在燕式旋转中出现了大的失误,几乎损失了整个动作的得分,加上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完成质量也不太理想,后一跳周数不足,宫原知子在技术分上没有优势,46.62分的短节目成绩仅名列第六。虽然在自由滑中,宫原知子滑出了自由滑第二名,96.74分的成绩,但总分上依然落后对手,最终只能拿到季军。

  冰舞:

  本站是世青赛亚军斯特帕诺娃/布金本赛季的首次亮相,短舞蹈第一、自由舞第一,总分147.73分,这对组合毫无悬念的夺得冠军。短舞蹈中他们的捻转步完成的很出色,不过直线托举的完成质量就不太理想,两段图案舞的定级和用刃也还有提升的空间,最总短舞蹈斯特帕诺娃/布金得到了59.32分。斯特帕诺娃/布金的自由舞表现比短舞蹈出色,全部八个技术动作都得到了很好的定级成绩和技术加分,整套节目完成的流畅且富有表现力,88.41分的自由舞成绩也刷新了他们的个人历史最佳。

  德国组合可钦/努施坦以136.21分的总成绩摘得银牌。这对组合的技术能力非常突出,在短舞蹈图案舞的部分发挥相当出色,两段图案舞都得到了四级的高定级,关键拍上用刃和节奏拿捏的也十分准确,同时,另外三个技术动作,托举、捻转步和接续步可钦/努施坦也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可钦/努施坦在节目内容分上与冠军组合还存在一些差距,短舞蹈56.73分排在第二。自由舞中,他们同样完成了十分干净的一套节目,赢得了79.48分的成绩。这也是他们首次站上青年组大奖赛的领奖台。

  加拿大组合爱德华兹/庞朝凯在法国站夺得季军后本站再添一枚铜牌,两套节目总分135.01分。短舞蹈爱德华兹/庞朝凯的接续步定级不太理想,影响了他们的技术分,54.51分排名第四。不过自由舞他们拿到了80.5分第二名的成绩,最终总分小升一位,位居第三。

  青年组大奖赛下一站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斯洛文尼亚布莱德举行。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几位小将闫涵(微博)、金博洋、郭小雯将出征斯洛文尼亚站的比赛。

  (微笑阳光)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消息称日化巨头将对洗发水洗衣粉提价10%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每况愈下:吞噬谷歌利润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
  •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