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羽赛-中国冲击三冠 陈金晋级决赛与阮天明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16: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在三个项目有球员闯入决赛。陈金2比0战胜桑托索进入男单决赛,韩利和骆赢(微博)/骆羽分别闯入女单和女双决赛。

  陈金和桑托索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手7次,陈金6胜1负占优,不过在2011年的两次交锋中双方各赢一场。陈金在首局以4比1开局,桑托索连续得分很快反超领先。在12比17落后的情况下陈金加强了进攻,而桑托索主动失误增多,陈金连扳5分追平。桑托索回敬2分再度领跑,陈金连得3分反超拿到局点。桑托索救回1个局点,但陈金又连拿两分以22比20先声夺人。

  第二局桑托索又是领先开局,战至8比5时陈金开始反扑,他依靠积极的突击进攻连拿5分反超并以11比9领先进入局内间歇。桑托索在暂停后一度将比分扳为12平,陈金迅速还击连续得分拉开差距,21比15,陈金再下一城以2比0获胜跻身决赛。这场比赛耗时1小时,陈金在杀球得分上15比14领先。另一场半决赛里越南的阮天明以2比0(21比19、21比11)战胜日本的佐佐木翔,阮天明将与陈金争夺冠军。

  韩利在女单半决赛中遇到3号种子韩国的成池铉。首局成池铉曾以9比6领先,但韩利连得5分以11比9领先进入暂停。回到场上韩利仍然控制大局,她扩大优势以21比15先胜一局。第二局中韩利用积极的突击进攻完全压制住对手,她一路领先以21比12再胜,总比分2比0淘汰对手晋级。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的裴延姝以2比0(21比13、21比12)击败日本的后藤爱,这样韩利将与裴延姝角逐女单冠军。

  骆赢/骆羽在女双半决赛中与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激战48分钟,最终骆赢/骆羽以2比0(21比16、21比15)取胜。决赛中她们将遇到中华台北名将程文欣/简毓瑾,中华台北组合半决赛中以两个21比19淘汰了日本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

  男双决赛将在中华台北的方介民/李胜木和印尼的基多/塞蒂亚万之间进行,混双决赛是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萤出战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